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老布朗从来不是反戈的料:活塞说我是坏人让我很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9:59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底特律报道 “欢迎回来!纽约尼克斯队主教练……”奥本山宫殿的主持人话音未落,全场响起一片嘘声,但当以拉希德·华莱士为首的活塞球员走到尼克斯替补席与拉里·布朗一一拥抱致意时,掌声和喝彩就成为赛场的主流声音。重返奥本山宫殿,底特律球迷对于布朗的感情就是这么复杂。就在此时,看到熟悉的一切,老帅禁不住热泪盈眶。

  风雪迎接老教练

  当地时间上周五,尼克斯本赛季第一次客场挑战活塞,布朗也随之有了重返底特律的机会。“我是被活塞队解雇的。从离开底特律到再回底特律,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比赛还没有打,布朗人也在纽约,但是就为自己的底特律之行定下了论调。开赛前两个小时,底特律地区突降小雪。在奥本山宫殿通向外界的唯一通道——75号州际公路上发生了连环车祸,道路堵塞得一塌糊涂。活塞队新帅桑德斯花了1小时45分钟,才走完了以往20分钟的路程。桑德斯见到布朗后开玩笑说,如果自己真的来不了,布朗同时给两支球队当教练算了。

  尼克斯与活塞之战,由于是布朗执教的新旧球队之间的争夺,从而引起了舆论的普遍期待。“我在底特律生活了两年。世界上没有比奥本山宫殿更好的体育馆了,能给这些特别的球员当教练,我很幸运。我对底特律有特殊的感情,只是结束的方式让人辛酸。”布朗尽力控制着自己的情绪,但是眼里却噙着泪花。

  拥抱后,打败尼克斯

  活塞的首发阵容,正是在布朗率领下为底特律贡献第三个总冠军的五名球员。

  布朗先后在八支NBA球队中担任主教练。每一个城市,都被布朗当作自己的家。但是底特律是特殊的,原因就在于他为这个城市夺取了总冠军。“比赛前,所有人都担心球迷会有过激反应,但赢球就是最好的处理方式。”汉密尔顿说到做到,他全场拿下40分,帮助活塞106比98战胜尼克斯,没有给布朗的底特律之夜增添更多的波折。

  和打过两届总决赛的活塞相比,布朗手下的尼克斯就是一群毛头小子,比赛没有丝毫的连贯性。上半场结束,双方战成59平。所有人都惊叹尼克斯能在与活塞的较量中不落下风。但在第三节,尼克斯的弱点暴露无遗。12分钟内两队的比分是24比8,第四节尼克斯发动了疯狂的反扑,但对于比赛结果没有丝毫影响。比卢普斯非常满意活塞现在的打法,“我们现在很舒服,我们的跑动进攻战术很犀利,虽然比不上太阳,但比我们上个赛季好多了。”

  尊重他,战胜他

  看到自己调教了两年的球队拥有了全联盟最优秀的球员配置,布朗也感到很欣慰,“对于和底特律分手的方式,我很遗憾。但是现在看来即使没有我,一切都很好。这就足够了。”在活塞队官方看来,和布朗分手不是“解雇”,而是“买断合同”。尼克斯和活塞比赛时,活塞85岁的老板戴维森就坐在活塞替补席底线的位置,一抬头就和布朗正面对视。今年7月,活塞与布朗“

离婚”的口径是“不满布朗朝秦暮楚的工作态度”,而现在的借口是“担心布朗的身体状况不能完成剩余的三年主教练合同”。

  孰是孰非,时间的流逝让一切显得不再重要。“戴维森先生说我是坏人,这让我很遗憾。但是当我走进奥本山宫殿,我没有任何坏印象。”布朗周四到达底特律之后,和昔日的同事一起吃了晚饭;比赛结束后,又花了一个半小时在客队更衣室会见底特律的朋友,令尼克斯总经理托马斯在停车场上苦等了许久。布朗执教的第一个赛季成绩都不理想,但是布朗所有执教的球队,在第二年都进入了季后赛,

  作为活塞夺取两个总冠军的头号主力,在布朗的回归之夜,活塞同样给予托马斯崇高的礼遇。比赛前,活塞将托马斯的名字和号码永久地印在了球馆的地板上。

  拉里不是反戈的料

  尼克斯对阵活塞,是布朗第七次率领新球队和老球队交手。不过对于新球队来说,结局总是失落的。

  日期 新老球队 结果

  1982年1月27日 篮网VS掘金 116比130负

  1989年1月17日

马刺VS篮网 106比116负

  1993年2月9日 快船VS马刺 97比112负

  1993年12月1日

步行者VS快船 120比100胜

  1998年1月28日 76人VS步行者 90比93负

  2003年11月26日 活塞VS76人 86比90负

  2005年12月2日 尼克斯VS活塞 98比106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