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凯尔特人终取客场第一胜 马布里砍最高分难救尼克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5: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凌晨,凯尔特人以102-99击败尼克斯,取得本赛季首次客场胜利。

  凯尔特人以一场胜利开始了连续5个客场之旅。皮尔斯拿下了28分7次助攻,里基-戴维斯27分,韦斯特17分。

  马布里拿下全场最高的35分9次助攻,其中有24分是上半场所得,弗莱25分。尼克斯在篮板上以47-37占优势,但他们全场失误高达22次。

  比赛一开始,拉弗伦茨就投中三分,接着韦斯特近距离投篮中的,凯尔特人连得5分。马布里突破上篮为尼克斯拿下第一分后,凯尔特人又连得4分,以9-2开局。凯尔特人以13-6领先后,尼克斯打出14-1的攻击波,一举以20-14反超。凯尔特人近6分钟未能投中一球,首节以22-26落后。

  马布里在第二节7投5中,单节贡献15分, 尼克斯其他人本节总共只得4分,凯尔特人在里基-戴维斯的率领下将比分超出。本节开始后不久,猛龙以30-22领先,凯尔特人开始反击,戴维斯和皮尔斯连连投篮中的,两人包办凯尔特人此后的20分,打出20-8的攻击波,在本节还有2分48秒时以42-38反超。半场结束时,凯尔特人以46-45领先,里基-戴维斯本节得了12分,皮尔斯也贡献8分。

  马布里第三节不在状态,本节三次出手都没有命中。凯尔特人则保持较高的命中率,一举取得优势。本节还有7分18秒时,皮尔斯和韦斯特相继投中三分后,凯尔特人以64-51领先。此后凯尔特人一度以76-62领先了14分。不过尼克斯连得5分后,在三节过后将比分追成67-76。

  比赛还有8分02秒时,巴特勒连投带罚拿下3分,尼克斯将比分追成78-82,里基-戴维斯马上扣篮还以2分,凯尔特人又将差距扩大到6分。尼克斯三度将差距缩小为4分,戴维斯三度为凯尔特人拉开比分。

  马布里的能量似乎在上半场就用尽了,本节前三投还是未能命中。终场前3分26秒,他终于投中一球,尼克斯将比分追成87-89。关键时刻拉弗伦茨罚球还以2分,接着皮尔斯抢断成功,快攻上篮得分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后,凯尔特人又将优势扩大到7分。

  尼克斯不甘心失败,里察德森、罗宾逊和巴特勒相继上篮得分,打出6-0后,在比赛还有36.2秒时将比分追成95-96。两队各投中一球后,在终场前21.4秒还是1分的差距。尼克斯只有采取犯规战术,迪考两罚两中,凯尔特人保持3分的优势。罗宾逊在最后时刻三分不中,尼克斯只有接受败局。

  (吴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