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热火关键时刻用错战术 大范甘迪坦言都是自己的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5: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NBA比赛在终场哨声吹响前永远存在着悬念,而这也恰恰是它的魅力所在。北京时间12月4日,凭借着厄尔-博伊金斯在最后时刻的3分命中,掘金队主场以101-99险胜近期势头正旺的热火队。

  尽管韦德在第四节末陷入了犯规麻烦,但热火队依旧将14分的差距顽强的缩小至1分,而安东尼-沃克在最后29秒时的投篮命中更是将比分反超,就在主场球迷为这一球而叹气
时,“小矮人”博伊金斯在45度角获得机会并命中三分将优势锁定了比赛的最终结果,“我们的球员干的不错,他们将14分的差距完全追回,但我搞砸了一切,最后一次防守战术实在太荒谬了。”热火主帅斯坦-范甘迪说:“我的意思是区域防守帮助我们将比分追上,但我们完全没有理由在最后一次防守中也采取这种方式,所以我该承担全部责任,这绝对是一次愚蠢至极的决定。”

  在沃克将比分反超后,范甘迪并没有告诉他的球员们放弃区域防守,而阿兰佐-莫宁则依旧留在篮下,“这实在愚蠢,尤其是当他们将博伊金斯换上后,我们就应该采取人盯人,这完全是一个愚蠢的决定。”范甘迪说:“我真的不知道当时自己在想些什么,我的思维完全混乱。”

  博伊金斯投中3分后,热火还有足够的时间安排战术,但替换博伊金斯上场的巴克纳在防守韦德的时候几乎无懈可击,而热火的最后一次出手也只能交给波西来解决,但后者却在三分线外投篮失手。

  卡梅隆-安东尼拿下了掘金队最高得分23分,而米勒也有22分进帐,韦德依旧在得分上领先全队,但可惜的是他的32分并不能扭转热火失败的命运。尽管掘金有惊无险的拿下了本场比赛,但主帅卡尔也承认热火队的区域防守一度令他们难以适应,“两队都感觉非常疲劳,热火采取了区域防守,而我们则没有足够精力去改变我们的打法。”卡尔说:“但幸运的是,博伊金斯的三分还是帮助我们甩开了对手。”

  热火全队在今天比赛中的三分表现也可圈可点,25次出手命中9球,这成为了他们后来追上的关键因素,另外出色的区域防守也得到了对手的认可,“他们打出了不错的区域防守。”米勒说:“他们知道如何缩小差距,他们迫使我们的出手很不顺畅,而在进攻方面他们也投中了不少三分,非常幸运。”

  当然除了“佩服”对手不屈的精神外,米勒也对热火在处理最后一次防守时依旧采用区域战术而感到吃惊,“我们的战术是找到机会出手或传给空挡球员。”米勒说:“我看到博伊金斯在另一表招手,所以我立刻将球传了过去,而他则投中了那一球。”不仅仅是对手,就连热火队的莫宁也觉的最后一次防守有些莫名其妙,但在他看来这并非是失利的唯一借口,“如果我们赢了,或许我们会说最后一次战术是最佳决定。”他说:“但问题是我们队的五个人都呆在禁区附近,而这也让博伊金斯在外线出现了无人防守的空挡,当然,如果他投失手了,或许我们会大加赞赏区域防守的妙用。”

  (喜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