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加索尔:突袭火箭先下手为强 对抗姚明就像登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2:31 新浪体育
加索尔:突袭火箭先下手为强对抗姚明就像登山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火箭队在主场以75-90惨败给灰熊。姚明拿下了29分7个篮板,麦蒂12分,但15投仅5中,火箭其他人得分都未能达到两位数。灰熊全场三分球32投15中,斯塔德迈尔三分球7投6中,拿下24分8次助攻,博比-杰克逊三分球8投5中,拿下18分,加索尔15分,巴蒂尔14分。

  这场比赛赛后,孟菲斯当地媒体将全场最佳球员封给了巴蒂尔,评价是“虽然巴蒂尔的得分并不是最高的,但是他起到了决定这场比赛胜负的关键作用,因为他让火箭的麦蒂全场仅仅拿下12分,15投仅仅5中,完全克制住了火箭队最为强大的一个火力点的发挥”。

  而另外一位球星、

西班牙人加索尔也获得了当地媒体的好评,虽然他在数据上并不那么突出。加索尔出场41分钟,拿下15分7个篮板4次助攻2次盖帽。“他是一名总是可以在关键时刻能得分的球星,球队需要这样的领头人。”这是孟菲斯同行对他的评价。比赛结束后,加索尔也在场边接受了现场专访。

  记者:保尔,首先祝贺你们五连胜,而且在丰田中心赢得了一场重大的胜利。

  加索尔:虽然从比分来看,似乎赢得很容易,但是其实我们赢得不轻松,我们防守很好,在场上强度很高,每个人都很努力。

  记者:能说说你们为什么一开局能取得21分的领先优势吗?是不是赛前有特别的部署呢?

  加索尔:这场比赛是我们的背靠背比赛,昨天刚刚打了一场硬战。他们好像是好几天没打球了吧,他们上一场比赛还是周三吧?记得不是很清楚了。所以,相对而言,他们可能在思想上还有些没有准备好,当然他们体力上更好一些。我们想做到的就是,借昨天比赛的这股子劲,从一开始就猛烈地攻击他们,一下子打懵他们,一旦我们可以大比分领先,他们要追起来,就困难多了。今天比赛的进程是按照我们赛前的部署进行的。

  记者:但是,今天你们在防守上做得非常好,防守是取胜的一个关键。

  加索尔(笑):是啊,当然,我们是付出了额外的努力的。我们在场上想让自己变得吝啬一些,不能让他们太轻松地得分。今天对麦蒂的防守就做得非常好。

  记者:但是,姚明似乎是一个很难防的点,他今天也拿了29分。你此前也多次和姚明对抗,能谈谈心得吗?

  加索尔:和姚明对抗不容易啊,他现在强壮得就像一座山。我要做得就是尽量绕过他在篮下的防守,或者拉到外线来投篮。但是有时候也必须将身体贴住他,让他变得非常疲惫。姚明在场上打得特别卖力,看得出来,也许是因为他们的球队最近没怎么赢球吧,看上去特别努力,特别想为球队赢得胜利。今天让他的得分很多,但是我觉得,我们防他还是防得很不错。他的得分很多都来自后几节,胜负已经差不多定了。不过,还是要说一句的,防姚明真的不是一件很轻松的事情。

  记者:这个赛季,你在场上似乎要面对更多的夹击,能说说其中的道理吗?

  加索尔:是啊,这个赛季确实很多对手对我防得更严了,也许是因为这个赛季我的开局不错,表现还不错,所以他们觉得应该多防我这个点吧。

火箭队的霍华德今天也是这样,他是一位不错的球员,今天也给了我不少麻烦。

  (张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