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街球王将回归拿灰熊试刀 倒霉火箭转运期待两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7:51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火箭将在今天挑战同区强敌孟菲斯灰熊。麦蒂的受伤已经令火箭队吃够了苦头,而如今这位队中头号球星的复出或许将改变火箭队开季以来的窘境。倒霉的火箭开始转运了吗?

  独揽三项倒霉大奖

  火箭上月衰到了家

  NBA常规赛第一个月的赛事已经结束,美国CBS体育评出了本赛季第一个月的各项大奖,休斯敦火箭成为最大输家,独揽三项倒霉大奖:球队被评为最差球队和最令人失望球队,麦蒂也入选了伤病全明星阵容。此外,麦蒂的受伤被评为11月最重要的五大事件之首。

  CBS评选的五差球队包括湖人/尼克斯(并列)、超音速、老鹰、猛龙和

火箭,其中火箭排在最后一位。为什么
火箭队
会如此糟糕?在缺少麦克格雷迪的情况下他们未尝胜绩。范甘迪想知道球队是否理解他所尽力教授的战术理念,现在麦蒂复出,他们将会开始反扑,但他们仅仅因为球队最棒球员的缺阵就跌至西部联盟的榜末位置?即使猛龙队和老鹰队在胜率上不及火箭,可是火箭队并没有表现出足够强的竞争力,因此它被选为11月份的最差球队,同时也是最令人失望球队。

  入选伤病全明星阵容的球员包括:吉诺比利、麦克格雷迪、基里连科、马丁、奥尼尔。和麦蒂受伤同列五大事件的还包括:奥尼尔的脚踝伤势让热火队失去了最有价值的阵容粘合剂;底特律活塞队没有任何退步,在某些方面他们还变得更强;

步行者队的化学变化进行得很快,不过输给山猫队和老鹰队的比赛却让他们难堪;卡塞尔让洛杉矶快船队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街球王”即将回归

  健康的感觉好极了

  麦蒂的伤势恢复情况一直是球迷和他本人最关心的问题。上场比赛,出于保险起见,麦蒂仅上场了34分钟,并且时不时地就下场休息一段时间。不过,在经过两天的休息和一次训练后,麦蒂现在已经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放心了许多。

  “我现在感觉非常不错。”麦蒂说,“我星期四起床的时候还在担心自己会有怎样的感觉,但一切都非常正常。我在床上打了个滚,但感觉不到背上有任何的疼痛,什么事都没有。”麦蒂已经得到了无数关于如何治疗背伤的建议。他的好朋友甚至还专门给麦蒂送来一个柔软的靠垫。而麦蒂的妈妈和老祖母自然也对自己的这个心肝宝贝关心多多。“或许当我从球场上退下来的时候,我可以考虑当一个训练师来帮助那些受了伤的家伙恢复健康。”麦蒂半开玩笑地说道。

  还有个好消息是,火箭的首发控卫阿尔斯通已经接近伤愈。“我的伤势正一天天地好转。”阿尔斯通说,“我现在已经能够正常的跑步了。只要我能重新开始突破传球,我将会是第一个冲向球场去比赛的那个人。”本赛季刚从猛龙转会来火箭的阿尔斯通已经缺席了最近的7场比赛。

  先拿灰熊试试刀锋

  休斯敦期待两连胜

  一旦火箭能够在今天取胜,那么这将是他们新赛季开始以来的首个两连胜。在之前双方的第一次交手中,灰熊凭借第四节的出色发挥以4分优势取胜,但有所不同的是麦蒂并没有参加之前的那场比赛。

  在上一场比赛之后,灰熊队中锋赖特曾经信誓旦旦地透露了自己的防姚秘诀:“我已经找到了防守姚明的方法,就是不断地绕前。要是让他篮下接到球,那就太麻烦了。”结果在赖特的绕前战术面前,姚明在之前与灰熊的比赛中13投仅3中拿下15分,这样的数据远远没有达到范甘迪对他的得分要求。此番双方再度交手,姚明有了麦蒂这个好帮手,恐怕不会再让赖特的策略轻易得逞了。“在上一场比赛中对手采取了包夹战术,限制了我的进攻。现在麦蒂复出了,对手这一战术很难奏效,加之我们加强了外线的进攻,胜利应该属于我们。”姚明说。

  “防守挡拆、在防守上互相协作、更加敏捷、抢到最佳的位置、坚持让姚明在最佳的位置得球和坚持跑到最佳的位置。”这就是麦蒂对于范甘迪战术的理解。“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那些排名在我们之前的球队确实打出了精彩篮球,那也是我们的目标。我们要打出一个高潮,重要的是,我们重新找回了信心。让我们看着下几个礼拜发生什么吧!”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