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回归火箭重装再战灰熊 姚明挑战对手防守秘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8: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麦蒂的受伤已经令火箭队吃够了苦头,而如今这位队中头号球星的复出或许将改变火箭队开季以来的窘境。北京时间12月3日,火箭队将在明天主场迎战灰熊队。

  之前双方已经有过交手,灰熊凭借第四节的出色发挥以4分优势取胜比赛,但有所不同的是麦蒂并没有参加之前的这场比赛,而一旦火箭能够在明天取胜,那么这也将是他们新赛季开始以来的首个二连胜。

  背伤的困扰已经令麦蒂缺席了8场比赛,而火箭在这8场中竟然未胜1场,7连败的尴尬局面直到上一场麦蒂复出后才得以终止,因此完全有理由相信麦蒂的存在将直接关系到火箭队的胜负,“我现在感觉非常好。”麦蒂在训练后说:“希望我不用再担心背伤问题了,因为这实在太痛苦了,比现在的情形严重的多。”

  在上一场

火箭击败老鹰的比赛中,麦蒂的状态还算不错,16次出手命中7球拿下25分,另外他还有9个篮板以及5次助攻进帐,但失误次数却高达8次,这也同样是
火箭队
在近期比赛中的通病,而之前与灰熊的比赛中他们的失误次数多达18次,对手仅仅只有12次,看来能否解决这个问题将会影响到双方第二次交手的结果。

  除了麦蒂外,姚明是火箭队的另一大关键人物,在队中头号得分手受伤的情况下,姚明则成为了球队的进攻核心,但对手的包夹防守似乎令“

小巨人”很不习惯,因为火箭队实在没有人能够为他吸引掉一部分防守压力,而投篮命中率过低也自然在情理之中。

  在上一场比赛之后,灰熊队中锋赖特曾经信誓旦旦的透露了自己的防姚秘诀:“我已经找到了防守姚明的方法,就是不断的绕前。要是让他篮下接到球,那就太麻烦了。”结果赖特的绕前战术面前,姚明在之前与灰熊的比赛中13投仅3中拿下15分,这样的数据远远没有达到范甘迪对他的得分要求。相信这次双方再度交手,姚明肯定会让赖特为他上次的话付出代价。

  相比之下尽管对方箭头人物加索尔也只有9分进帐,但他却为球队贡献了多达8次助攻,这或许就是姚明最值得借鉴的地方,在受到对手严密看防的情况下如何找到其他有空挡的队友将会令对手的包夹防守付出代价,同时也会令进攻战术更为灵活。

  迈克-米勒或许是火箭队另外一位需要盯紧的球员,这位年轻投手在上周对阵魔术的比赛中大发神威,全场轰下25分,其中包括4个三分球,因此他与加索尔的内外组合将会给火箭队的防守带来一定的威胁。

  双方预计首发阵容——

  火箭:麦蒂、姚明、霍华德、赫德、韦斯利

  灰熊:巴蒂尔、加索尔、莱特、琼斯、斯图达迈尔

  (喜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2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