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篮球界蒋氏父女写传奇 蒋旭:希望球迷记住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1:07 华商网-新文化报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昨天来的两个人,既是朋友,又都是“敌人”。

  郜树敏,曾经东北虎的大帅;蒋旭,昔日澳华女篮的定海神针。他们都为吉林篮球奉献过自己的力量,他们都对长春很熟悉,但是他们都将在今天“反戈一击”。

  今日19:30 吉林澳华VS沈部三洋

  当老朋友蒋旭再次踏入长春市体育馆时,不知道吉林澳华女篮的姑娘们是以怎样的心情面对这位昔日的队长、老大姐。今日19时30分,WCBA联赛澳华女篮在主场迎战蒋旭领衔的沈部三洋,老帅蒋兴权的爱女、曾经在澳华效过力的蒋旭这次要“反戈一击”了。

  回到长春很亲切

  蒋旭曾在长春打过球,是澳华当时非常倚重的内援,她的三分球和助攻是球队的火力点。2004年的全明星赛上,她包揽了最有价值球员和三分王,达到了其职业生涯最顶峰。在其父亲蒋兴权执掌辽篮帅印后,04~05赛季结束时,32岁的蒋旭选择回沈阳老家效力。不过对于她曾经奋战过的长春,蒋旭坦言“感觉很亲切,很有感情”。

  昨日上午再次来到长春体育馆,在很远的地方就能听到蒋旭发出的爽朗笑声,脱下外套马上进入赛前训练,三分远投弹无虚发,虽过而立之年依然英姿飒爽。一个小时的训练结束后,蒋旭一边擦拭着额头的汗水一边说,“太亲切了,还是老样子,感觉就像回家一样,我想明天我肯定不会有客场的感觉。”

  希望球迷记住我

  父亲是辽篮主帅,女儿是沈部大将,蒋旭笑称“一家人都为篮球而生”。蒋旭率领的沈部今年发挥出色,4胜2负的成绩排在三甲之列,她个人投进了14个三分球,是球队的三分王。蒋旭拒绝了记者让她预测输赢的请求,“我当然希望沈部赢,但也不愿意看到澳华输球,唉,能给长春球迷带来一场精彩的比赛最好了,希望大家能记住我。”对于吉林女篮,蒋旭认为,澳华有很多年轻队员,相对缺少经验,不过在联赛中成绩还是不错,今年保级应该不成问题。

  澳华今天全力争胜

  两场客场之旅,澳华女篮获得了一胜一负的成绩,回到主场就要面对实力不俗的沈部,取胜的难度不小,不过全队仍要力争拿下对手。昨天澳华在上午和下午进行了两次训练,主力队员杨力、宋英的状态都不错,上场比赛拿到全队最高分的外援比尔斯手风很顺。主教练柳继增表示,既然澳华的目标是保级,就不能放过任何一场比赛,尤其在主场,即便对手实力很强,也要力争取胜。

  实习记者 易天

  (新闻编辑:曲兆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4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