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胜利让火箭重回光明大道 麦蒂对姚明说我爱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1:0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报道 就在麦格雷迪收拾停当,准备离开更衣室的时候,姚明喊住了他,然后把最新一款苹果电脑公司出品的iPod塞到麦格雷迪的手里。这是姚明早就许诺的礼物,他知道酷爱音乐的麦格雷迪肯定会喜欢它。摆弄着这个精致新奇的玩意儿,麦格雷迪兴奋地晃动脑袋和肩膀,嘴巴里不断地说着,“谢谢,谢谢,这个东西真是太棒了。”看见麦格雷迪那么欢喜,姚明的脸上堆满了笑容。

  麦格雷迪抬起脚,要走了,但似乎想到了什么,又从随身挎的包中掏出iPod,对姚明说:“我以前说过我爱你吗?”姚明轻微地耸了耸肩,“哦,没有。”“OK,我爱你。”麦格雷迪说。

  灿烂的笑容绽放在姚明的脸上……

  这是大半个月来

火箭的更衣室第一次充满欢声笑语,姚明和麦格雷迪第一次开心地交流。七连败曾经让他们的更衣室里沉闷得像个不透气的罐子,终于,他们在当地时间周三主场100比85击败老鹰,砸破了这个罐子,爬了出来,呼吸到了新鲜的空气。

  麦格雷迪带病复出

  大前锋霍华德笑呵呵地接受记者们的采访,而连败的时候他总是一脸严肃。“胜利的感觉非常好,现在,我们可以快乐地享受驾车回家的乐趣了。我能够睡得更好,饭菜吃得更香,我认为我的妻子也会为我拥有一个更好的情绪而幸福……”说到最后,霍华德大笑开来。

  不过,霍华德没有忘记感谢一个人,带病复出的麦格雷迪:“特雷西不仅打出一场伟大的比赛,而且我们球队的能量、发挥出的水平都比之前好了许多。”比赛当天的早晨训练结束后,麦格雷迪仍然没有确定他是否参加晚上的比赛,就像前一天一样,他说自己要等比赛开始前几小时再做决定。下午五点多来到更衣室后,麦格雷迪冲教练范甘迪点了点头,他说自己可以上场比赛,然后就一头扎进理疗室,接受队医琼斯的按摩和治疗。他的背部还是有点酸。即使在比赛中,他有时候还是感觉背部的肌肉发紧发酸,“我不是100%地健康,无论我休息多长时间,疼痛依旧存在,但是既然我来到了球馆,我就要上场,这一点毫无商量。”

  虽然他的状态没有恢复到100%,这场比赛有着高达8次的失误,但是在上场的34分钟内,他还是砍下全队最高的25分。他就像一个火把,让在黑暗中挣扎的火箭找到了方向。比赛刚打了18秒,他就在罚球线附近跳投命中。比赛开始1分11秒,麦格雷迪接海德助攻后又是一记跳投命中。紧接着,麦格雷迪的两次罚球和后仰跳投帮助火箭13比5领先。这个晚上,休战11天的麦格雷迪拼命地拿球和投篮,他在上半场的15分钟里轰下17分。第三节初,面临对手的强烈反扑,是麦格雷迪打开僵局,掀起进攻高潮,最终才叩响胜利大门。

  最后40秒,火箭领先16分,范甘迪安排海德换下麦格雷迪,让他们的头号功臣下场休息。当麦格雷迪开心地走向板凳,丰田中心的球迷起立欢呼。“我一度感觉自己永远都不会打球,能够回到球场上,我就像个兴奋的孩子,真是太有趣了。”麦格雷迪说。比赛结束,意犹未尽的麦格雷迪又到力量房加练了一会,看得出来,他在为未来艰苦的比赛做准备。“我希望明天早上醒来背部不酸了,我的伤势彻底好了。”麦格雷迪祈祷着。

  姚明:这是球队新的起点

  胜利了,火箭的每个人都高兴,这其中包括跟队采访的记者们。终于,他们不用再看姚明的“脸色”了。连败的时候,姚明永远都是一副苦大仇深的表情,对于记者们的采访提不起丝毫的兴致。但这个晚上,姚明笑了,眉眼柔和,对于记者们的提问“水来土挡”,洋洋洒洒。

  虽然姚明对自己一个人没有终止火箭连败感到有些不甘和遗憾,但麦格雷迪回来了,胜利到手了,他还是感到高兴。他在球场上的活计轻松多了,因为麦格雷迪的出现,他在内线被夹击次数明显少了,轻松地拿到了与麦格雷迪并列的25分,还有12个篮板2个大帽。“每一个人都知道他是超级得分手,而且他也是一位出色的传球手。今天晚上,他的状态虽然不是百分之百,因为他离开球场已经有很长时间,但是他会变得越来越好。今天晚上,他有一些失误,但是几场比赛之后,他会把这些失误变成助攻。”姚明除了送麦格雷迪一个iPod,还送上许多赞美。

  麦格雷迪没有被对老鹰的胜利冲昏头脑,赛后他说球队的表现并非很好,“我们防挡拆防得很差,如果我们想成为

马刺和小牛那样的强队,我们必须在这一方面做得更好,我对这样的胜利并不满意。”姚明也很冷静,赛后他最先说的同样是球队的不足,“我们过于依赖特雷西了,他上半场打得很好,但是我们看看记分板,发现只领先1分。中场休息的时候,教练告诉我们需要做得更多。所以,我们不能指望特雷西投进所有的球,我们可以高枕无忧。”

  现在,他们也没有任何可以高枕无忧的理由,才刚上路呢。“这是球队一个新的起点,我们要开始重建整个赛季。”姚明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