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邓肯领跑MVP之争 西部双雄有望爆冷科比前十不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09: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常规赛MVP这一奖项始终是最受人们关注的奖项,而从常规赛启幕那天开始,人们也就总在不断谈论着可能获得这一奖项的NBA球员。在《今日美国》的MVP统计榜上两届MVP得主邓肯排名首位,明尼苏达森林狼队的加内特紧随其后,而洛杉矶快船队的布兰德和丹佛掘金队的坎比则紧随其后。

  邓肯目前场均得分(21.7分)和篮板(11.9个)都要低于他的生涯平均统计(22.5分和1
2.2个篮板),不过他的出场时间却比生涯平均38.2分钟少了将近4分钟。邓肯是所有球员中仅有一位在五项统计中都能跻身前五位的球员。“因为邓肯的缘故,马刺队才能是马刺队,马刺队也才能有今天的位置。”马刺队主帅波波维奇称赞起自己的爱将。

  布兰德在这个赛季带领洛杉矶快船队崛起,他们或许是本赛季最让人意外的球队。布兰德全场都有高效的表现,他的得分排名NBA第10位,篮板排名第9位,盖帽和投篮命中率都排名第4位,主场球迷在看球时已经高喊“MVP!MVP!”

  “他现在正发挥出MVP级的水准,”快船队的控球后卫卡塞尔说道,“我知道这只是赛季初段,不过他表现得真的很好。”

  布兰德的表现也给对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认为埃尔顿总被人低估了,因为他总是待在一支胜率不到50%的球队,”勇士队的理查德森在布兰德上周贡献32分和10个篮板之后说道,“如果他们能够延续这种胜势,那么他也会得到他应得的地位。”

  坎比是丹佛掘金队的防守核心,他本赛季在进攻中也有出乎人们意料的表现。“今年,还没有一个大个子球员能像他(坎比)那样有如此出色的表现。”掘金队主帅卡尔评价起自己的爱将。

  上赛季常规赛MVP得主菲尼克斯太阳队的纳什在失去斯塔德迈尔和约翰逊后表现不够好,纳什只在MVP排行榜上排名第10位,他要比第9位的韦德少了5分。迈阿密热火队的奥尼尔和菲尼克斯太阳队的斯塔德迈尔因伤没有出现在《今日美国》的榜单中,洛杉矶湖人队的科比虽然是联盟的得分王,但是他在其他方面的表现却难以让人满意。湖人队目前的胜率不足50%,科比的篮板和助攻次数也都是他的生涯新低。

  《今日美国》MVP候选人排行榜前10位:邓肯、加内特、布兰德、坎比、诺维茨基、艾弗森、勒布朗-詹姆斯、本-华莱士、韦德和纳什。

  (Chimera)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