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菲菲缺阵八一主场险赢 关键时刻陈楠出手定胜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7:40 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广博文具特约本报记者马叶挺)昨晚,八一广博文具女篮在主场鄞州体育馆被来访的北京首钢女篮吓出一身冷汗。最终,在几经争夺后以71∶69险胜。

  缺了隋菲菲的八一广博女篮开场后就处于不利境地,在打成5∶4以后,场上主动权被对手掌握了。自身失误太多,加之防守不好,首节结束,八一女篮竟落后对手8分。随后,八一女篮在陈楠的带领下把比分反超。但顽强的北京队在外援贝蒂的带领下紧咬住比分。第
三节结束,八一女篮以58∶57领先1分。第四节比赛双方力拼防守,要得分都不太容易。在陈楠两罚两中把比分改写为70∶69后,比赛剩下不到20秒了。北京队把球交到外援贝蒂手中,让她突破得分。贝蒂出手不中,之后北京队球员抢到了篮板球,裁判的哨声响了———踩线。比赛只剩五秒了,八一女篮把球交到陈楠手中,陈楠死死抱住球站着,北京队球员只好犯规,陈楠咧开嘴笑了,她开心地跟任蕾击了一下掌。只剩一秒,无论能不能罚中,北京女篮都没有翻盘希望了。陈楠两罚一中,把比分定格为71∶69。

  菲菲缺阵 婷婷首发

  宁波日报讯(广博文具特约本报记者马叶挺)在昨天的比赛中,隋菲菲没有出现在场上。邵婷婷则首次主场首发。

  隋菲菲前天去上海参加了一个活动,回来后昨天下午4时多发烧,经队医诊断确认,为了保护隋菲菲所以就没让她上场。对于隋菲菲为什么去上海,单瑞荣的说法是:“这个不是我能回答的。”她的缺阵也成全了邵婷婷,邵婷婷首次在鄞州主场首发出场,打了近12分钟得了1分。邵婷婷表示,赛前教练就给减了压,所以首发出场并没有紧张。

  胜利本不必如此艰难

  宁波日报讯(广博文具特约本报记者马叶挺)“尽管缺了隋菲菲,尽管预料到比赛会打得很困难,但没料到会打得如此困难。”八一广博女篮主教练单瑞荣在赛后这样说。

  这场比赛打到最后一刻才分出胜负,赛后对方主教练还为最后一个踩线球的判罚找技术代表理论。对于八一女篮来说,比赛打到会让对方对判罚找点理由的地步,说明打得确实是不太理想。单瑞荣认为,是第一节没打好造成的后果。“我们没料到她们开场后的反击会这么厉害,思想上有所放松,对手全是中场附近的断球,丢了就很难追回来。10分钟就失误了9个球,这对八一女篮来说是前所未有的。这样打,打谁也赢不了。”她说。由于第一节失误过多,造成了队员们在后面的比赛中思想起了变化,没有把自己的实力完全发挥出来,赛后邵婷婷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