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科比无法依靠任何队友 已成为联盟中最孤独巨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3:10 篮球先锋报

  “KOBE!KOBE……”奥多姆在场上大声喊着科比。科比一脸严肃地向马刺篮下走去,任凭奥多姆在身后叫喊。SBC球馆真的很吵,但也可能是科比装作没有听见,俩人已经两天没怎么讲话了。

  此时离比赛结束还有15秒钟。此前湖人刚刚把比分缩小到3分,却被邓肯一个转身单打奥多姆成功,并且获得加罚。电视画面一遍遍播放着邓肯漂亮的转身,和奥多姆难看的防
守。

  看到科比没有反应,奥多姆低下脑袋、踮着脚向科比慢慢跑过去。趁着麦基发球前的空当,他从后面拍了下科比,嘴里飞快地说着什么。奥多姆伸出两个食指在空中比划,大滴的汗水顺着光亮的脑门往下流,他也顾不上擦,还在那儿比划着。科比的表情很冷淡,脸绷得紧紧的,看不出是赞同还是反对;但从他紧锁的眉头中,可以读出他很郁闷,还夹杂着一丝不快,和那么一点点的难过。这个晚上,客场作战的湖人一直苦苦追赶马刺,弗雅切奇的3分球让湖人看到了希望,可现在,这个希望似乎又要泡汤了。

  “滴!”哨音响起。鲍文像影子一般紧紧贴着科比,不让他拿球;科比连续做了两次变向,再利用奥多姆的挡拆,才接到麦基发出的球。鲍文撅着屁股,上半身压得很低,左手前臂死死抵住科比的腰,右手张开挡住科比的去路。科比侧身倚住鲍文,右手抓住皮球在空中虚晃着;可是连续做了两次传球的动作,都没有队友跑出空当来接应。科比只得继续带球往边线走,希望能够找到投篮的机会。

  这时,吉诺比利加速冲了过来,和鲍文合力把科比包夹在边线的狭小空间里。科比无路可走,他一面堤防球不要被对手打掉,一面还要寻找接应的队友;可是,没有人接应他。鲍文和吉诺比利把科比的空间积压得越来越小,最后连邓肯都跑了过来,堵住了科比最后的传球路线。在一群

马刺队员当中,科比就像太平洋里的一块孤岛。

  无奈之下,科比叫了暂停。他的脸色更阴沉了,目不斜视地往替补席走过去。没有队友敢走上来和他搭讪,从马刺的半场到湖人替补席,科比就这样独自一个人走着。

  最孤独的超级巨星

  科比走得很慢。他不着急听主教练

杰克逊在20秒短暂停的战术布置,因为他知道在这个时候,球最后还是会传到自己手上。科比走到队友身边,一屁股坐在椅子上,拒绝了递过来的饮料,就这么安安静静地坐在那里,看杰克逊给队友布置战术,打量着身边的队友。

  这场比赛奥多姆打得不错,已经拿下27分,可是最后关头,当邓肯换位防守他的时候,奥多姆又开始找不着北。先是一次上篮被邓肯扇掉,接着被对手打出一次“2+1”。库克此前几场表现不错,今天却完全不在状态,7投0中一分未得!再看看坐在替补席上的其他队员,无论是弗雅切奇还是斯马什·帕克都不是最后一投的人选,一分未得的麦基等人就更不要提了。

  这个球只能让科比来投。这已经不是秘密。虽然所有人都清楚,对手肯定会不顾一切包夹科比,湖人的进攻路线早已被对手洞察。可是没有办法,湖人现在只能依靠科比。

  没有人再责怪科比“自私”。上个赛季,洛杉矶媒体整整一年都在指责科比;如今他们不得不承认,湖人确实沦落成为科比一人的球队。现在的湖人,只能依靠科比去得分、拼抢、防守,去争取赢球的机会。因为——科比没有得到队友的足够帮助。TNT特约解说员肯尼·史密斯这样形容科比:“只有一种球员才能被称作超级巨星:他不但要成为球队头号得分手,还要为队友创造得分机会;他得第一个冲上去防守,而且每天晚上都必须面临两名对手的包夹。卡特、麦格雷迪他们虽然经常遭受包夹的“待遇”,但他们不是每晚!在我看来,如今联盟中只有五名球员可以被称作是超级巨星:奥尼尔、邓肯、加内特、艾弗森和科比。我是科比的球迷,他现在是巨星中的巨星,因为他身边没有任何支持。”

  科比是超级巨星,最孤独的超级巨星。

  我还能依靠谁?

  比赛又开始了,湖人队还是把皮球传到科比手上。科比的面前是蛇一样死死纠缠的鲍文,旁边还有吉诺比利在蠢蠢欲动。科比就站在离三分线外两步的地方,有些茫然地四处看看——没有一个队友能够撕破对手防守冲出来接应他,一个都没有。

  科比硬生生地原地跳起,张手将皮球射向篮筐。“哐”的一声,还是不中,奥多姆奇迹般抢到了篮板球,再次出手,依旧偏出。84比90,湖人输了。科比得了25分,这也是他六场比赛以来第一次得分没有达到30分。

  科比没有马上离开球场,他拍了拍拜纳姆的屁股,这个年仅18岁的大孩子得到6分、6个篮板,比许多湖人队员表现得都好。杰克逊教练依然笑眯眯的,他和科比聊了一阵儿后才走回更衣室,转身前拍了拍科比的屁股——就像科比拍拜纳姆一样。

  没有人拍奥多姆的屁股,虽然他今天晚上表现得够出色,但大家还是觉得他可以做得更好。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