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莫宁将盖帽变成一种娱乐 大范甘迪嘲笑对手挑战铁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3:03 篮球先锋报

  驻迈阿密记者王忆琼11月30日报道找工作都需要投简历,简历做得漂亮,有个性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一定要有内容。莫宁的简历就该重新写了,添上一次平职业生涯纪录的单场9个盖帽。虽然莫宁不需要再找新东家,但年轻球员一定要好好学习学习他的简历,以免蒙羞。

  其实这个赛季以来莫宁一直在不断给自己的技术统计添砖加瓦。上一个客场对魔术
,他抢下21个篮板,只差一个篮板就平了职业生涯最好纪录;对开拓者的比赛,莫宁拿到职业生涯的第2000个盖帽。

  热火连败两场之后,急需一场胜利鼓舞士气,这次主场迎接年轻的纽约尼克斯正是好机会。一上来不到1分钟,莫宁就给菜鸟弗莱一个大火锅,一下打出了士气,此后到上半场结束一共盖了3个帽。下半场第三节是莫宁真正的演出时间,9分钟6个盖帽。全场加一块儿,弗莱吃了莫宁3个帽,内特·罗宾逊3个,昆廷·里查德森两个,马布里一个。

  防守也是攻击力

  莫宁的盖帽和防守,是最后一道坚实的防线,任凭尼克斯后卫突破热火的前线,后方总有莫宁的大手在等待,稍不留心,尼克斯的进攻就灰飞烟灭。莫宁的盖帽还能以最快的速度,直接转化为进攻和得分。第二节莫宁盖掉小个儿内特·罗宾逊的投篮,电光火石间,球从沃克到韦德手中,韦德一个大鹏展翅的扣篮。第二节比赛还剩3分钟的时候,马布里在莫宁干扰下上篮不中,莫宁扑上去抓下篮板,但身体失去平衡,倒了下去,莫宁在上身触地前,奋力把球甩到前场,韦德接过球就是一个暴扣。

  莫宁的防守,最大限度填补了热火在奥尼尔离开后内线的空虚,尼克斯主教练拉里·布朗分析说:“韦德一个人的罚球比我们全队还多,而莫宁则牢牢控制了内线。”有莫宁这个铁掌峰矗立内线,韦德和“白巧克力”威廉姆斯的防守即使出点问题也没太大关系。

  盖帽也很娱乐

  莫宁的盖帽表演集中在第三节,不到9分钟送出6个大帽,这6个火锅一个比一个加速心跳,一个比一个刺激,热火球迷一次次为莫宁的表演疯狂,今儿的门票,买得值!

  最让球迷热血沸腾的是莫宁当天的最后一个盖帽。第三节还剩3分多钟,马布里和弗莱一个挡拆配合,弗莱拿球面对空篮,本可以轻松跳投,然而他显然是对莫宁的“简历”很不熟悉,跨上一步就要扣篮,右臂一抡,动作也算舒展,然而不幸他在最高点遇到了莫宁,后者的铁掌正摁在篮球运行的弧线上,啪,清清脆脆的一个大火锅。一瞬间观众疯狂了,球场里只有狂呼声,淹没了波西随后的三分和老布朗无奈的暂停。

  莫宁有这么多表演机会,只能怪尼克斯队员太爱挑衅这位防守专家了。韦德说:“那是一个难以置信的盖帽,他(莫宁)的防守可能是联盟里最好的。就凭他现在的状态,绝对是年度最佳防守队员的有力争夺者。他盖了9个投篮,但他干扰得更多。”

  热火主帅大范甘迪的言语中,更是带着对尼克斯的讽刺,他说:“这些年轻人有点搞笑,他们太想在莫宁头上扣篮,而不是投篮。这好像是个

荣誉勋章,驱使他们一次次挑衅莫宁。”他最后经典总结:“我怀疑他们是不是没看过ESPN经典镜头这类东西啊?”

  面对朝自己飞过来的对手,莫宁是怎么想的呢?他说:“不是一个漂亮的扣篮就是一个漂亮的盖帽,今晚统计数据比较青睐我。我不想被人在头上暴扣。”想在莫宁头上扣篮的人,如果没有卡特的弹跳,还是三思而后行。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