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表现出奇糟糕小牛告负 诺维茨基自责成为雄鹿第六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2:25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11月30日报道 德克·诺维茨基是小牛的招牌球员、MVP、全队赖以成功的关键人物。但客场与雄鹿一战,他却说自己是“对手的第六人”。

  德国人之所以如此自责,是因为他的表现实在糟糕。诺维茨基全场比赛出战将近46分钟,22投只有5中,虽然也拿下18分和12个篮板,但却浪费太多出手机会,这也成为球队输球的主要原因。

  由于霍华德因伤缺战,诺维茨基被主帅约翰逊安排在小前锋位置,这可能是他发挥不佳的主要原因。上一场2分击败猛龙的比赛,霍华德同样没有出场,诺维茨基虽然也砍下29分,但也是命中率欠佳(29投12中)。这次改打小前锋,他显得更加不适应,几乎整场比赛都没有找到准星。

  “我决不会找借口,责任在我,我应该找到方法变得更积极,但却没能做到,”面对失利,德国人并没有推脱责任的意思。

  “小将军”约翰逊也没有怪罪德克,赛后他对记者说,“他的投篮不好,有一些空当出手的机会没能投中,但这不是我们输球的原因。防守不力让我们陷入了被动。”

  霍华德不在给约翰逊排兵布阵带来很大麻烦,本场比赛他用鲍威尔出任大前锋,结果这位新人全场比赛只拿到2分和1个篮板。而诺维茨基改打小前锋之后,小牛在内线的篮板能力明显下降。46比37,雄鹿在篮板球上占据明显优势。

  正是由于没有篮板保证,小牛全队进攻都陷入困境。如果不是特里狂卷37分,恐怕他们根本就撑不到加时赛。

  本来约翰逊在赛前曾经考虑让范霍恩出任先发,但为了保证板凳深度,他还是派上了年轻的鲍威尔去冲击对手。显然这次变招并不成功,不仅没有出奇制胜,反而浪费了诺维茨基的攻击能力。

  最近两场比赛德国人51投17中,命中率只有33.3%,这不光是诺维茨基自己状态不佳的问题。看来在霍华德伤愈复出之前,“小将军”还有更多问题需要考虑。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