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菜鸟状元”一掌拍落喷气机 主宰球场感谢队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2:14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11月30日报道 迈克尔·里德和乔·史密斯都伤了,不过雄鹿还有戴着面罩的状元秀博格特。一度饱受质疑的澳大利亚菜鸟终于成为球场主宰。主场对阵小牛的比赛中,他不仅全场贡献职业生涯最高的19分和14个篮板,还在加时赛最后时刻一掌扇掉“喷气机”特里的投篮,帮助雄鹿113比111险胜对手。

  一掌决定胜利

  雄鹿虽然主场作战,但里德和史密斯两位绝对主力因伤缺阵,外加对手是西部劲旅小牛,所以很多人都不看好主队。

  迫不得已的情况下,雄鹿主帅斯托茨只能派上博格特出任先发大前锋,让他和马格洛伊尔搭配内线。

  得到这个难得的机会后,

状元秀终于爆发了。他全场比赛出战40分钟,14投7中拿到19分并抓到14个篮板。风头甚至盖过了全明星球员诺维茨基。此战德国人只收获18分和12个篮板,内线进攻没有在博格特身上占到丝毫便宜。

  主将表现不佳,外加霍华德伤病未愈,小牛和雄鹿相比也没有优势可言。开场之后双方始终处于胶着状态,半场结束雄鹿还领先了1分。好戏还在后边,下半场两队依然难分胜负,终场哨响打成100比100平手。进入加时,特里几乎变成疯牛,关键时刻博格特成为斗牛英雄。加时赛结束前5.1秒,特里命中3分,将比分改写为111比112,小牛仅落后1分。此后T.J.福特两罚一中,小牛还有起死回生甚至一击致命的机会。

  又是特里,他利用掩护突破进来,眼看就要出手投篮。一只巨掌横亘面前,博格特的大手打掉特里手中的皮球,同时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

  “我看见杰森·特里高速向我冲过来,本来想造他一个进攻犯规,但他突然放慢了速度,我只能伸出一只手去封盖,结果他恰好在那儿投篮了,”博格特幸福地回忆着当时的情景,这显然是他进入联盟以来最为得意的时刻。

    状元感谢队友

  虽然成为球队获胜的重要功臣,但这次

澳大利亚人没有得意忘形。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他更多提到的是全队替补球员的出色发挥,“那才是关键,当你的两名主力球员无法出场时,替补球员就会得到更多的出场机会,有足够时间去表现自己。今天我们所有的替补球员都有令人难以置信的表现。”

  博格特说得没错,雄鹿能赢得比赛,的确要感谢众多“板凳崽”的鼎力相助。除主力T.J.福特、西蒙斯分别攻下24分和26分之外,顶替里德出场的莫里斯·威廉姆斯也有16分进账。而且查利·贝尔、库科奇、加祖里奇也都有得分贡献,雄鹿是靠着整体才击败小牛。

  “这就是板凳深度,当迈克尔(里德)和乔(史密斯)受伤的时候,每个人都对球队有所贡献,”主帅斯托茨也对替补球员称赞不已。

  小牛主帅约翰逊也对失利毫无怨言,“德克的投篮不好,但这不是我们今晚输球的原因,他们理应获得比赛的胜利。”

  胜利对雄鹿和博格特来说同样重要,球队止住了两连败的颓势,7胜6负让他们的胜率维持在五成以上。博格特也得到了更多信任,这对他的未来发展作用明显。

  自从上周被艾弗森撞伤鼻梁后,博格特就戴上了面罩。也许正是这个面罩给他带来了好运气。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