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亚特兰大媒体:鹰帅指责核心球员 火箭胜在传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2: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消息:休斯顿火箭昨天在麦蒂和姚明的带领下,以100比85战胜了亚特兰大老鹰,结束了自己的7连败。赛后,亚特兰大当地媒体对比赛作出了一番点评,摘译如下:

  只有当老鹰的球员们重新体会到在大学里学过的关于传球的真谛,他们才有可能再次品尝到上周取得两连胜时的愉快感觉。但在此之前,他们可能还得经历更多像昨晚在丰田
中心时受到的痛苦。球员们在场上各自为战的打法让他们在火箭的主场以85比100惨败而归。

  “我们这场比赛打的太自私了。”老鹰主帅伍德森赛后颇为不满的说,“特别是在下半场。而这其中最糟糕的是就连我们三个最主要的核心球员也打的异常自私(指的是乔-约翰逊、哈林顿和帕楚里亚)。”

  “我们上半场的表现还算不错,我记得我们好像有11次助攻,命中率也达到了52%。但当我们重新回到球场时,我们却陷入了单打独斗的局面。在比赛中,你靠这种打法是不可能取得胜利的。这也让我们在防守时的压力增大了许多。而一旦让对手打出了感觉,我们就太可能再把比分追回来了。”

  不过老鹰今天将获得另外一个机会去修正他们的打法。他们将在“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里主场迎战没有奥尼尔的

迈阿密热队。不过,如果他们学不会如何更好的转移球的话,那结果估计和昨天不会有太大的区别。

  “我觉得我们这个赛季以来一直表现的就跟昨天一样。”本赛季高薪加盟老鹰的乔-约翰逊说道,他昨天拿到全队最高的17分,另外还有7次助攻和4个篮板。“皮球在我们手中确实没有得到更多的传递,这也让我们在进攻中很少能获得轻松投篮的机会。我觉得这是个全队都存在的问题,没有人愿意将手中的皮球传给别人。每个人拿到球后都喜欢自己控球,因为大家都觉得如果把球给别人了,就别指望它在回到自己的手上。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无法将全队凝结成一个整体的原因,而这也不是正确的比赛方式。”

  赛前也不过只有3胜11负的

火箭凭借着这场胜利结束了他们的7连败。这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要归功于麦蒂的复出。这位全明星球员此前因为背部拉伤缺席了火箭近5场比赛。

  不过,火箭能赢得胜利更重要的是因为他们在传球上做的比老鹰要好很多。麦蒂和姚明分别拿下25分,而且在比赛进入关键时刻的同时,他们还得到了队友们充分有力的帮助。霍华德献上12分和7个篮板,新秀赫德拿下12、6个篮板、3次助攻和3次抢断。老将韦斯利和替补上场的安德森也分别贡献了10分。

  双方的比分在第三节还剩2分14秒时曾战成了65平,而就在此之后,火箭打出了一个9比1的高潮,让他们在第四节开始时已经领先了8分。老鹰虽然在防守上竭尽了全力,并且一度迫使火箭几次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勉强出手投篮。但他们却同样也没能在自己进攻中把握住机会。火箭在姚明、穆托姆博和霍华德的带领下控制了前后场的篮板球,帮助球队在二次进攻得分中以21比10占据了明显优势。同时在篮板球上,火箭也以46比38领先于老鹰。

  罚球线上两队也表现迥异,火箭全场31罚25中,而老鹰34罚只有22中。但火箭进攻时在转移球上做的非常出色,这一点是老鹰无法匹及的。

  “我们在场上就算传了球,接下来也就是站着看队友表演。”老鹰新秀萨利姆-斯塔德迈尔说道,他昨天第一次获得首发机会,贡献了14分、5个篮板和1次助攻。“我们现在需要改进的就是传球、突分或者传球、掩护。而这些都是我们在三年级时就该学会的篮球中最基本的东西。”

  (闹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