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人走茶凉卡塞尔遭遇嘘声 孤胆战“狼王”报心头之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1:55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11月30日报道 回家,是一个带着温暖色彩的词。山猫的杰拉德·华莱士在这个晚上回家,阿科球冠用掌声欢迎他。萨姆·卡塞尔也在这个夜晚再次踏进了标靶中心,这里曾是他的家,但现在不是了。等待他的除了嘘声,还是嘘声。而卡塞尔回敬的除了得分,还是得分。

  全场13分并不显眼,但在最关键的第四节,卡塞尔孤胆战“狼王”,亲手屠戮了森
林狼,算是报了心头之仇。

  赛前,卡塞尔的脸上还带着笑,因为他看见加内特正站在篮下,朝着他笑。俩人走到了一块,一个拥抱。加内特的微笑和拥抱是善意的,而像瑟比亚克等人,无非就是例行公事,毕竟做队友时,卡塞尔和瑟比亚克的更衣柜离得很近。

  没有人知道卡塞尔心里在想些什么。开赛前半小时,卡塞尔对主帅老邓利维说,自己感到有点身体不适,估计无法先发出场。老邓利维的反应有些诧异,因此卡塞尔立马改变态度,“我来了这儿,还是希望比赛的。我肯定会全力以赴,但是首发有些困难。”

  因此,“菜鸟”控卫丹尼尔·尤因顶替了卡塞尔的先发位置,卡塞尔“回家”算是给了老东家一点面子。

  森林狼的主场不弱,快艇来访之前,加内特带领球队在家门口已经取得六场胜利,球队也因此高居西北赛区之首,“狼头”高昂地挺立着。

  可现在的快艇也非昔日那条破船,本赛季,那个昔日的“

外星人”又回来了。他和莫布利的加盟,彻底让快艇旧貌换新颜。当比赛进行到第四节,快艇一度领先达到16分时,加内特带领群狼反扑,一口气追回了14分。

  就在这个危机关头,卡塞尔当了一回“船长”,一个标志性推射三分,再加上一记看似有些拖沓的转身投篮,不仅立刻稳定了战局,也彻底熄灭了加内特心底刚刚燃起的反攻火焰。

  “这就是萨姆!”赛后的加内特很无奈,“他总是这样,我习惯了他这样的神奇表现,但我也有些不习惯,他不要这样针对我们就行了。”

  谁知道卡塞尔是不是针对呢?即便是针对,卡塞尔也不会针对加内特,从离开森林狼那天起,甚至离开森林狼之前,他的矛头都是对准麦克海尔的。

  “我知道有些问题会一直伴随着我,”显然,卡塞尔预料到了记者们会问他“回家”的感受,可是卡塞尔说,“我只想好好为快艇打球。我现在能够打球、打主力的时间不多了,或许不用再过两个赛季我就会退下去,因此我只想认真打好每一场球。”

  没错,其实谁都知道,卡塞尔恨的不是加内特,也不是森林狼,他眼里的仇人只是森林狼老总麦克海尔和老板泰勒。过去,卡塞尔不愿重提,在他看来,这只是一场比赛,比赛赢了,就像当年他随

火箭夺取总冠军一样,反正是赢了,时间过去了,也就不会再去多想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