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最后时刻两罚全中锁定胜局 邓肯不再“罚球超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1:42 篮球先锋报

  记者段旭11月30日报道 如果邓肯继续像现在这样罚球,他很快就能丢掉“罚球超烂”的帽子。事实上,整支马刺队都是如此。

  北京时间11月30日马刺对湖人的比赛,是邓肯在终场前15.4秒两罚全中为马刺锁定胜局的——没错,就是罚球。最后15秒,邓肯罚中了三个球。邓肯一共拿下16分,其中有4分来自罚球,他整场比赛7罚4中。而到目前为止,邓肯本赛季的罚球命中率为78.2%,比上赛
季提升了超过11个百分点,是他职业生涯当中继2001-02赛季以来最高的。

  除了快艇好得令人难以置信、

火箭烂得令人难以置信之外,没有什么比
马刺
队在罚球线上的变化更让人吃惊了。到目前为止,马刺队本赛季的罚球命中率为73.7%,排在全NBA第14位。用《圣安东尼奥快递新闻》专栏作家约翰尼·拉顿的话来说,“这个世纪以来,他们头一回会罚球了。”

  至少,现在对于彻底驱散球队13年的罚球阴影,马刺队有理由保持乐观。从1992-93赛季以来,马刺队就没有哪个赛季的罚球命中率超过75%——要知道,上赛季全联盟的平均罚球命中率就有75.6%。本赛季之前的五个赛季,马刺有四个赛季罚球排在全联盟倒数五名之内。

  或许芬利和范埃克塞尔等射手的到来,是改变马刺队罚球命中率的重要原因,但最重要的原因还是邓肯。是邓肯的罚球命中率改善了,才真正改变了马刺队糟糕的罚球。本赛季之前的三个赛季,邓肯的平均罚球命中率只有66%。现在邓肯真正要改善的,反倒是进攻的侵略性——本赛季邓肯平均每场只获得5.6次罚球机会,是他职业生涯当中最低的一个赛季。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