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零距离全程感受王者归来 麦蒂:我们要开始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1:16 篮球先锋报

  驻休斯敦记者王猛11月30日报道 休斯敦当地时间的11月29日晚上,在中国,已经是30日了。公元2005年11月30日,在中国的黄历上是这样写的:“宜:嫁娶纳采订盟祭祀冠笄裁衣伐木作梁架马定磉开柱眼作灶移徙安床畋猎结网开池开厕除服成服启钻入殓移柩安葬……”

  看,这是个好日子,能做的事太多了。

  于是,在这一天,美国的休斯敦,火箭队三喜临门。

  一喜,麦格雷迪在缺席了过去五场比赛之后,终于站到了丰田中心的球场上。

  二喜,火箭终于结束了自己的连败纪录,把7场连败放在了身后。

  三喜,这场胜利,是范甘迪执教火箭队以后的第100场胜利,为了等这场比赛,火箭队已经腥风血雨了快两个礼拜了,从飘着雪花的明尼苏达到休斯敦,范秃子终于100胜了。

  可是麦格雷迪才是这三喜之中最让人血脉贲张的,没有了麦格雷迪,这三喜还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

  这一天,麦格雷迪变换着衣着,变换着表情,出现在记者面前。

  11月30日上午

  投篮训练

  12点07分

  非常高兴,麦格雷迪能够回来。他不在的时候,我们已经挣扎了太久,也没能获得到一场胜利。他的离开让我们看到了我们的缺点究竟有多少,应该说,实在太多了。所以他的离开是一件好事情。可是我们更高兴,能够看到他回来,他回来了之后,给我们带回了很多东西,他回来了之后,我们成了一支不一样的球队。像是他这样的球员,不仅仅可以在一场比赛中得到20或者30分,他还可以让整支球队变得更好,这就是他的伟大之处。——朱旺·霍华德

  麦格雷迪的表情很轻松

  在他的左边脸颊上,长了一颗青春痘,也只有这个红色的小点点会让你想起来,其实他只有26岁,一个年轻的肩膀上,需要肩负起这么多东西。

  训练场上的人越来越少,现在火箭队的阵容就因为伤病的原因缩减了很多,就连往日热热闹闹的训练场也居然会有安静的时候。麦格雷迪和斯威夫特是坚持到最后的人了,斯威夫特在球场的另外一端练习投篮,看起来效果并不好,他试图让自己并不擅长的中投好一些。

  麦格雷迪终于练完了投篮,记者们围到他身边,大伙跟麦格雷迪打着招呼:“嗨,特雷西,你今天的感觉如何啊?”麦格雷迪笑了笑,伸手从地上,捡起了一个球,隔着记者们的脑袋就往篮筐里扔,那大约是三分线之后一步左右,皮球应声入网。麦格雷迪看了看大伙,笑着说:“你们觉得我的状态如何?还不错吧?”

  助理教练开玩笑一样,又把皮球扔回到了麦格雷迪手中,麦格雷迪伸手又扔了出去,这次他可没进。麦格雷迪来了兴致,继续要球,第三次,还是没进。麦格雷迪不高兴了,低声骂了一句。然后把第四球扔出了手,这一次,皮球终于进了。

  麦格雷迪冲着大伙点着头说:“现在看起来还是不错。”

  不过,在这天的早上,麦格雷迪还是不能确定自己当天晚上是不是可以上场。至少他是这么告诉记者的,他说:“就跟我往常说的一样,这依旧是比赛之前才会做出的决定。我自己还不知道自己今天晚上会不会上场,我需要坐下来,让专家们仔细检查一下我的背,然后他们会告诉我,他们的决定,我会选择去听他们怎么说。”

  11月30日上午投篮训练后12点46分

  少了麦格雷迪,我们就少了一个非常重要的比赛组织者。而且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我们在进攻中的挡拆配合,在没有麦格雷迪之后,效率差了很多。当麦格雷迪和我,或者别的人做挡拆配合的时候,他总可以给球队创造出非常好的得分机会。或者是他在空当投篮,再不就是可以找到空当中的其他人。而且,他可以在最恰当的时间把球传到我手里。——姚明

  11月30日同老鹰比赛之前17点53分

  麦格雷迪今晚会不会打?我不能确定,看吧。我从来不会把目光放在任何一个个人的身上,我也从来不会对某个个人有怎么样的期盼,我只会对球队有所期待。麦格雷迪会不会打,我都希望球队可以把之前没做好的,做得更好一些。我希望这场比赛,我们的内线在防守挡拆上,能做得让我更加满意一些。我只能说,今天晚上,我们又得到了一个机会,来改进我们的错误,得到了一个机会来赢下一场比赛。当然,我不会否认,麦格雷迪回来,是件好事情。——范甘迪

  麦格雷迪的步子不紧不慢的,今天晚上,他的行头是暗色的。灰色的裤子,棕色的外套,耳朵上的那两颗硕大钻石雕成的耳钉也不见了。他就这么一路走着,从停车场到更衣室,一路上,他冲着身边经过的人点头致意着,点头的幅度很小,伴随着冷静的嗓音打着招呼,霸气,迎面扑来。

  他就这么回来了

  虽然范甘迪没说麦格雷迪今天晚上一定会打,可是在麦格雷迪走进更衣室之前,大伙就知道了,他一定会出场的。他的比赛球衣就挂在衣柜的上方。衣柜前面的椅子上,整齐地摆着他比赛必定用到的几样东西。一条红色的护腿,一件红色的秀着T-MAC标志的护肘,还有两个戴在手腕上的橡胶带,上面印着

阿迪达斯的标志和LAFAMILIA的字样。这堆东西的旁边,摆着的是老鹰队的个人球探报告,上面把老鹰队的后场球员的比赛特点标得一清二楚。

  看到这些东西,就很明白了,麦格雷迪今晚一定会打比赛的。

  走进更衣室之后,麦格雷迪看到了一屋子的队友,说来也巧,火箭的更衣室已经很久没有在比赛之前这么热闹了,一切都像是安排好了的一样,衣柜跟麦格雷迪隔壁的海德抬着脑袋看着自己的老大,麦格雷迪乐着跟他开着玩笑。他套上自己的球衫,高兴地开始扭了起来,一屋子人都跟着笑,这时候的麦格雷迪还没穿上球裤,看起来滑稽极了。

  比赛之后,麦格雷迪这么跟记者们说:“能回来,感觉真是太好了,能重新回来打球,实在让人高兴。你们应该看看我刚刚穿上球衣时候的样子,当时的感觉就是,我就跟个小孩子一样高兴。就像我已经离开了这里好久好久,现在终于可以回来,重新跟这帮家伙一起打球了,一切都太棒了。”

  如果在这样的情形下,火箭输掉了比赛,那将是多么煞风景的一件事。还好,天随人愿。

  11月30日

  同老鹰比赛之后

  22点50分

  我是一个痛恨失败的人,即使是我不打球,仅仅是看着球队失败我也受不了。你不会明白,在过去的这么些天里,当我看到球队失败的时候,我有多难受,多想赶紧回来。我们的球队总是可以在前三节里做得很好,可是一到第四节,似乎就找不到了节奏。我知道我们缺少一个终结者。看到那的时候,我真想穿上球衣,上场去打球,哪怕就是打一节也好。可是,我不敢,如果我没有完全好,我的情况不足以应付比赛,我就不会上场的。我曾经试着这么做过,可结果是,我的伤变得更加严重了,这样对我自己,对球队的伤害更大,我要等我好了再回来,把我们的球队带上一个新的轨道。——麦格雷迪

  麦格雷迪缺席了八场球了,当他不在的时候,姚明总是最后一个被介绍出场。可今天,姚明是第一个从板凳上站起来的首发队员,压轴的活儿还是得交给麦格雷迪。当丰田中心的宣告员大声地吼出麦格雷迪的名字之后,全场不到10000观众,发出了比平时18000人还响的叫喊声,直叫得让你觉得脚下的地板都在颤动,这就是麦格雷迪的范儿。

  有了麦格雷迪在的火箭队,果然耳目一新

  一开场,麦格雷迪就告诉了对手和观众,麦格雷迪就是麦格雷迪,火箭的前三次进攻连想都没想,就直接交到麦格雷迪手中,手起球落,6分进账。这时候,比赛不过进行了两分钟,可是看到这里,结果就差不多已经决定了。当麦格雷迪和姚明都站在球场上的时候,哪里由得老鹰队在丰田中心撒野。

  25分、9个篮板和5个助攻,数据说不上完美,可麦格雷迪回来这是事实,和久违的胜利,已经解了火箭的渴了。

  于是,麦格雷迪理所应当地成为了记者们赛后包围的对象,里三层外三层,结结实实的把麦格雷迪箍在了里面。

  麦格雷迪说:“希望我们可以继续,从这场胜利开始,我们要开始连胜。在我不在的日子里,虽然我们的球队没能赢球,可是我们希望从现在开始,我们要改变。不在球场上,我能够看得很清楚教练一直在强调的那些错误,我也更能明白为什么我们会一直挣扎。这个晚上,我们防守挡拆的时候,依旧做得不够好,如果我们想成为像马刺或者小牛那样的球队,我们必须把这些更正。胜利是好事,可是我们依旧有很多事情去做。”

  其实在结束比赛之后,麦格雷迪先钻进了更衣室后面,接受了按摩师的放松治疗,然后才出来接受记者们的采访的。

  好容易,身边的聒噪散开了,麦格雷迪终于可以放松一下,他四仰八叉地躺在靠背椅上,一手还拿着技术统计看。歇够了,才走到后面去洗澡。

  11点30分,他终于收拾停当了,在抹完了

护肤霜之后,他抓着手机,走出了更衣室。

  跟门卫盖瑞碰了碰拳头后,他轻轻地走进了前往停车场的通道,他的

保镖在等他,两个人轻声地说着什么,麦格雷迪还一边低头看着短信。

  在他身后,更衣室的门关了,灯光暗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