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送麦蒂IPOD致谢 火箭已无筹码命系麦蒂的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01: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火箭队主场100-85击败老鹰,终于在七连败之后迎来了一场久违的胜利,麦蒂的复出无疑给了火箭队极大的鼓舞。ESPN的专栏评论员马克-斯特恩赛后撰文点评了这场比赛,认为火箭本赛季的前途还要取决于麦蒂的腰能否继续保持健康。

  斯特恩表示:“今年的圣诞节,火箭队再也没有什么可以用来进行一笔或者两笔交
易的筹码,他们甚至无法为在队中清出一个空间给斯普瑞维尔,除非斯普瑞维尔愿意大幅度降低自己对工资的要求。火箭队在目前的情况下所能做的就只能是和周二晚上(美国时间)他们所做的一样。那就是坚定不移的寻找麦克格雷迪。”

  在比赛当天上午的投篮训练时麦蒂能否复出还不是很明朗,当时他的腰还是僵硬的,只能站在一边听教练的战术安排。但到了跳球之前,麦蒂最终决定上演自己的盛大复出。几个小时后,最终露出了胜利的笑容。

  麦蒂赛后坦言自己还没有完全恢复:“我还无法打出100%的水平,不管我做了多少努力,经过了多少休息。”不过他仍用谨慎的乐观表示自己至少在一段时间内可以在现在这种程度的不舒服下登场比赛。

  斯特恩认为:“麦蒂最终25分9篮板5助攻的表现还不能使

火箭队欣喜若狂,这种情况也许将伴随着他们度过剩余的赛季,他们只能不断的祈祷麦蒂能够继续坚持上场,不管他的健康水平能达到百分之几,同时还要时刻担心麦蒂在比赛第二天起床后的感觉如何。他们没有更多的选择,在没有麦蒂的时候,他们8战全负,因此能让
火箭队
显著提高的唯一途径就是麦蒂的健康能持续的好转。”

  麦蒂本来是计划等到周末打灰熊队时再复出的,他曾许诺过,一旦自己还需要镇痛剂,就不会复出登场,在本月初期尝到仓促复出的苦头后,这次他本来计划等到疼痛感降低到上赛季那样的程度时再复出。

  “这和我以前受过的腰伤类似,”麦蒂表示,“因此我知道如何处理它。我最不想做的就是复出后又不得不再次缺席,让球队再次受到拖累。每个人也都在我耳朵边上叮咛我不要去充当超人,让我的屁股老老实实的呆在椅子上。”

  但此前十天里,麦蒂做为观众眼睁睁看着急需帮助的姚明以及姚明试图去挑起的更加急需帮助的球队,自己却毫无办法却拯救他们,这种的感觉让他痛苦不堪,最终决定提前一场复出。

  斯特恩对麦蒂复出首战的表演表示了由衷的钦佩:“即使麦蒂只能打出现在的速度,即使连续缺阵后的手生和疲劳使他今天出现了8次失误,但麦蒂的表现还是足以令人叹为观止。他克服了所有困难去填满自己的技术统计表,还主演了比赛最精彩的镜头,包括飞奔全场后封盖帕楚里亚的扣篮,包括飞身到篮圈下后缩下身子后低手抛进他那标志性的旋转上篮。他同时还使姚明从越来越多的质疑和批评声中解放了出来。”

  姚明自然对麦蒂充满了感激之情,不管是在言语上还是行动上。赛后姚明在媒体的包围圈中表示“这场胜利对于我们重新打造这个赛季是一个新的开始。”

  而在行动上,此前曾答应送给麦蒂一个新款IPOD(

苹果公司一款目前最火的超薄便携式音频播放器)的姚明很快便在今天赛后在更衣室中将礼物送给了麦蒂。

  斯特恩评论道:“考虑到从上赛季6胜11负的开局后一路高升到新赛季3胜11负的低谷,考虑到他们今年几乎不可能做出像上赛季圣诞节那样扭转局面的球员交易(去年火箭换来了韦斯利和琼-巴里,成功改变了整支球队),姚明和火箭队确实需要向麦蒂复出致谢。”

  但这些还不够,正如麦蒂说的:“我并不会为这场胜利而感到高兴,我会接过这场胜利,但我们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小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