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格雷迪为姚明打抱不平 火箭内部都是“姚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6:2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报道 通往丰田中心的地下训练馆的门开了,火箭新闻主管尼尔森点了点头,记者们一窝蜂似地冲了进去。这个时候,他们都特别想看看被七连败折磨成困兽的火箭现在是一副什么模样,他们是否还有斗志。出乎大家意料的是,训练中的姚明表情轻松,有时候还和队友在说笑。训练结束后,姚明走到篮筐后面那堵墙边的椅子上坐下,抓起白毛巾擦了擦汗,然后耐心地接受媒体的采访。有几次,姚明在回答过程中甚至露出了笑容,表情不再是前几场比赛失败后接受采访时的痛心疾首。

  失败似乎并没有打倒姚明。当地时间本周二主场迎战鹰队的前一天,姚明不再闷闷不乐,或者说,他至少让自己看上去有信心,试图让他的队友和教练不再担心。

  姚明知道批评和反对他的“姚黑”比比皆是,但他不想去理会,没有时间,也没有心情。况且,在他的背后,

火箭坚定地站在他的一边,主教练范甘迪和球队头号明星麦格雷迪都站出来力挺姚明。这让姚明感觉温暖。

  姚明:我们不能等到四月

  11月的最后一场比赛还没打,3胜11负的糟糕战绩让火箭一头栽进冰窟窿,但姚明说感觉像是“春天”。他指的不是休斯敦目前温暖舒适的天气,而是赛程上的时间——每年的三四月份是NBA常规赛进入激烈拼杀和最后冲刺的两个月,到了这个时候每一支球队都会如临大敌,全力以赴。

  姚明说他们现在就有了明年四月份才该有的紧迫感觉:“我们必须要为季后赛的名额而战斗,不能等到四月了!我们现在落后对手的太多,离50%的胜率也差了太多,这和我们当初的希望落差太大。这些错误不是自己找上门来的,都是我们犯下的。”说这番话的时候,姚明语气很坚定,再配上胡子拉碴、不太修边幅的外表,看上去像一个凶狠的斗士。

  再不狠起来,怕是没有狠的机会了。他们对老鹰的比赛只能赢,不能输,在休斯敦火箭的官方主页上,将近有50%的球迷预测火箭至少会以两位数的优势击败2胜10负的烂队老鹰。人们都盼望着火箭能够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走出连败的梦魇,但这样的期待让姚明苦笑,“大家都这样说,本身已经表明我们有多么差。”

  现在,休斯敦的每一个人都期待着麦格雷迪的归来,包括姚明。面对美国记者的提问,姚明没有说,但是当中国记者问起这个问题的时候,姚明用中文回答说,“教练以前说过就算没有麦格雷迪,火箭也具备赢球的资本,但现在可能就没有这个把握了。”但姚明不希望小麦是被火箭连败“逼”出来的,“如果明天比赛对他的健康没有好处,我不想强迫他出来打,毕竟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希望球队每一个人都能够保持健康,这会让我们的球队变得更好。”

  无论小麦在对鹰队比赛打和不打,胜利都是火箭的首要目标,压倒一切。“先拿下一场胜利再说吧!”姚明轻声地表示,但谁都明白这句话背后沉甸甸的分量。

  麦格雷迪为姚明打抱不平

  麦格雷迪不在,火箭连败,场上的头号球星姚明就无可避免地成为被批评和攻击的靶子,想逃都逃不了。尽管姚明新赛季平均18.9分的数据已经比上个赛季提高半分,最近两场比赛的攻击能力变得明显犀利和强大起来,第四节不再是“低潮先生”,但仍然有很多人认为姚明做得还不够。

  这个时候,范甘迪觉得有必要站出来为姚明说两句话,就像上赛季季后赛他看不惯裁判对姚明的哨子苛刻一样。“我知道每一个人都在贬低姚,现实就是这样。我想说人们太薄情了,当姚投不进去球的时候,他们就在诅咒姚,说他是NBA最差的

中锋,而等到他的表现好起来,就说他是仅次于沙克的第二中锋。我感到难受的是人们对他的期望太高了,他们对姚现在做的任何事情都不满意。”

  姚明表现不好的时候,范甘迪脸上也是一副恨铁不成钢的郁闷表情,但他说自己不会成为“姚黑”,“我不会跳出来说姚的不是,因为别人都在说他的不好。”

  麦格雷迪更愿意表示自己是一位“姚蜜”,满世界都在批评姚明,小麦说这不公平,因为自从NBA在2001/02赛季让联防变得合法之后,一个人把一支球队扛在肩上的现象几乎消失,就连他自己在奥兰多都没有做到。麦格雷迪认为姚明之前一段的低迷更多地是因为球队,“不要把我和姚比,因为我在比赛中90%的时间里手上有球,我可以选择自己投篮,也可以为其他队友创造得分机会。而姚明不一样,我们必须要让他得到球,而且要传出好球,因为他在内线一前一后都有球员夹击,他并不容易有好的机会。”

  满世界的风雨中,火箭想给姚明创造一个歇息在平静港湾的环境。他们依旧相信姚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9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