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牛蜕变德州铁血战士 霍华德成雄起最关键因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5:48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多伦多报道 当地时间上周五,小牛客场战胜热火。赛后记者会上,有人提醒“小将军”约翰逊,本赛季开局,小牛队和上个赛季进入NBA最后四强的球队的比赛,全部获胜。约翰逊当即就打断了记者的提问,“说这些没有意义!还不到时候!”但是,随着小牛周一客场战胜猛龙,加上马刺上周六主场被公牛顶翻在地,小牛现在以10胜3负的战绩,与马刺并列西部第一。西线战事,似乎已演变成德州35号高速公路连接的两个超级城市之争。

  防守位列联盟前5

  赢得州赢西部,得西部者,得天下。

  

马刺过去7年3夺总冠军,勾勒出了NBA目前格局。小牛上个赛季常规赛是得州德比战中的败将,对于
火箭
的战绩是2胜2负,对于马刺的战绩是1胜3负。唯一赢马刺的一场,也是四月份常规赛临近结束,无关季后赛排位的情况下。但是本赛季开赛第一个星期,马刺手上的冠军戒指还没有带热乎,小牛队在主场就当着芬利、范埃克塞尔等一干老人的面,给予马刺本赛季第一场败绩。库班今年夏天炒掉了芬利,清除了财政负担之外,还给霍华德提供了表现的舞台。

  作为邓肯同门师弟,霍华德本赛季12场比赛平均每场15.1分、7.1个篮板,在上周六打灰熊队受伤之前的5场比赛,统计数字更是达到了21.6分和8.6个篮板,成为队中的二号球星。达拉斯媒体甚至要求NBA在全明星候选名单上增补霍华德,让威克森林的三个毕业生,都在休斯敦的全明星周末中亮相(另外一位是黄蜂新秀克里斯·保罗)。

  小牛在2002年11月份曾经取得了14连胜的纪录。当时小牛的三剑客,令老尼尔森无穷无尽的进攻创意有了发挥的空间。但是小牛在2002-03赛季西区决赛中最终输给了马刺,根本原因是防守松懈,在82场常规赛中无法表现出稳定性,同时在季后赛中没有对马刺的主场优势。

  小牛和马刺的区别正好表现在双方的美女拉拉队上。小牛美女拉拉队身材高大,风格豪放;而马刺选得姑娘全是伊娃·朗格丽亚那样娇小温柔的身材。本赛季是约翰逊担任小牛队主帅的第一个完整赛季,“小将军”也将自己从拉里·布朗和波波维奇学到防守观念灌输给队员。小牛本赛季平均单场失分是91.7,将对手的命中率限制在43.4%,是联盟防守前五名的球队之一。

  小将军连泼冷水

  小牛在新赛季第一场比赛中战胜太阳,随后又在六天之内,战胜活塞和热火,非常符合约翰逊赛季之前提出的“要拿一个冠军”的承诺。究竟什么级别的冠军,说破了就没有意思了。赢太阳和热火,约翰逊看重的是小斯和“大鲨鱼”不在家;赢活塞,约翰逊的借口是,“他们刚刚赢了休斯敦,来不及休息。”

  总之,约翰逊时刻给弟子们泼凉水,“看看你们现在的身体语言,再听听别人谈论你们的排名,再听听别人谈论你们现在提高的防守,再听听别人谈论你们赢了圣安东尼奥,赢了底特律。但是我们现在还没有赢下常规赛,我们现在还没有赢得别人的尊重。”

  本周四,小牛将在主场

二战马刺,届时TNT将进行全国直播,打出的广告词都是“阿里VS弗雷泽”。霍华德上周六不慎踩在队友哈里斯的脚上,脚踝拉伤,不仅缺席周四的比赛,而且要歇到十二月中旬。约翰逊的评价是,“当你少了一个每场能得15分和10个篮板的球员,你一下子少了很多东西。你没有篮板,没有了得分,没有了身体素质,没有了防守。”

  霍华德在小牛队中的作用,在多伦多反应得非常明显。如果不是猛龙在第四节结束1分半钟之内,屡屡抓不住篮板球,给诺维茨基连得10分的机会,小牛和猛龙的差距不应该是93比91赢的2分。在约翰逊看来,常规赛一场球的胜负比不上主力球员伤病的重要性,“幸好约什仅仅拉伤了肌肉,不是骨折。正好给了我们一个组合不同阵容的机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