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麦领衔打出理想获胜模式 火箭从七连败中涅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2:34 新浪体育
姚麦领衔打出理想获胜模式火箭从七连败中涅槃
(点击看比赛组图)

  新浪体育讯 火箭队终于打出了自己一直想要的理想模式,记得在七连败的时候,我们就曾经探讨过麦蒂复出之后火箭队能够打出的最理想模式。在北京时间11月30日上午进行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队正是用这种方法,在主场以100比85击败了老鹰,终止了自己的七连败。

  火箭队今天的获胜绝对不是击败老鹰那么简单,也许,老鹰只是他们用来的试炼的第一个对手。

  火力平均

  虽然麦蒂复出,火箭队又回到了MM组合称霸的时候。但是经过了一段时间的锻炼之后,其他队员的手感和责任感都明显加强。除去麦蒂和姚明在今天比赛中分别拿到了25分之外,火箭队还有四名球员得分达到了两位数,斯威夫特也添上了5分。

  在看看他们得分的时机,韦斯利的三分球都是在老鹰队开始追赶比分的时候投中的,这无疑给了对手很大的打击;赫德是开场之后除了麦蒂之外

火箭队主要的进攻力量,他在上半场的得分就达到了两位数;霍华德是在第三节末段和第四节开始阶段连续得分,在主力休息的时候帮助
火箭队
扩大了领先优势;安德森的上篮让火箭队在第三节比赛被老鹰追平之后再度取得了领先;而斯威夫特则提供了内线的冲击力。

  这种打法的优点在于,由于火箭队有多名球员能够得分,对手无法随心所欲的对麦蒂和姚明展开包夹。凭借着姚明和麦蒂的个人能力,他们就能够在场上发挥更大的作用;如果姚麦吸引了对方的包夹,他们也能够将皮球分到外线,让队友得分。这样打法的意义从今天的比赛中可以很明显的看出,火箭队的球员在今天的比赛中打得相当轻松,但是得分却轻松的突破了100分。

  众挑大梁

  另外一点就是,火箭队的球员今天对于上场时间和犯规的控制都比以前做的更加理想。今天韦斯利2次犯规,赫德和麦蒂都是3次犯规,姚明,霍华德和斯威夫特四次犯规,火箭队的球员基本上就没有受到什么犯规麻烦的困扰。

  由于经过了前一段时间的锻炼,范甘迪相当放心姚明在场上独自担任球队的领袖。姚麦组合不一定要同时上场,为了保持他们的体力,一般在场上保持一个就已经足够了。今天火箭队没有一名球员的上场时间超过40分钟,姚明上场33分钟,我们很少看到他在场上和前一段时间那么疲惫。在场上的脚步也更加灵活,出手更加稳定,这也是他能够在比赛中拿到25分,和麦蒂并列第一的原因。

  现在的火箭队,当球队困难的时候,能够指望的绝对不再仅仅是姚明和麦蒂。韦斯利,安德森,霍华德,甚至新秀赫德,都是范甘迪可以依赖的选手。范帅终于可以睡一个好觉,如果以后火箭队一直能够有如此平衡的表现,范帅再也不用为了球队失利担心了。

  虽然对手很弱,但是仅仅从比赛场面看来,今天火箭队确实打出了球队的理想模式。这样的模式是用七场比赛的失利换来的,但是却绝对值得所有球迷期待。

  (风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2,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