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姚明各砍25分猎老鹰 火箭双100之胜止7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2:11 新浪体育
麦蒂姚明各砍25分猎老鹰火箭双100之胜止7连败
麦蒂姚明各砍25分(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麦蒂复出了!火箭胜利了!北京时间11月30日,火箭队在主场以100-85击败弱旅鹰队,结束了球队本赛季最长的7连败。火箭主帅范甘迪同时取得在火箭队的第一百场胜利,而火箭队也在本赛季首次得分达到100分。

  麦蒂连续缺阵了5场后于今天复出,拿下了25分、9个篮板和5次助攻,姚明17投10中,得了25分12个篮板,不过他在下半场开始后的一个进球差点被判成“乌龙球”。霍华德和赫德各拿下12分。

  乔-约翰逊为鹰队拿下17分7次助攻,哈林顿和萨立姆-斯塔德迈尔各得14分。

  姚明的“乌龙球”出现在下半场。中场休息后,两队回到场上,

火箭跳到球后马上发动进攻,姚明攻入篮下,转身单手扣篮得分。这时裁判才发现两队没有换边,火箭队攻击的仍然是上半场的篮圈。意外使比赛进入暂停状态,裁判在场下商量处理结果。闲着无聊的麦蒂到场边接过麦克风临时充当解说员。最后裁判的判决是此球不算“乌龙”,也无效,两队重新开始比赛。这个轻松的插曲似乎让火箭的状态更好好,火箭队下半场攻击力加强。

  在这场比赛开赛前,火箭11负3胜为西部最差,鹰队10负2胜,为东部最差,火箭队沦落到跟垫底球队相提并论。事实也证明了,鹰队并不比火箭差多少,比赛开始后,火箭队虽然有麦蒂的猛烈火力,火箭队打得并不轻松。

  麦蒂一接球就出手命中,投中两分,他前三次投篮都命中,而小将赫德也表现不错,比赛开始后不久就投中三分,火箭以9-2开局。姚明在第一节还有7分43秒时扣篮得分,也在这场比赛中开斋。鹰队最近的状态不错,在火箭面前并不像鱼腩部队,他们很快将差距缩小,在本节快结束时只以20-22落后。麦蒂在第一节就拿下了12分,火箭队以26-22领先。

  第二节过半时,安德森和赫德连续投中三分,火箭队以38-29扩大优势。麦蒂本节状态有所下滑,2投不中,姚明也是3投全失,还好赫德表现不错,火箭队仍然略占优势。本节还有56秒时,火箭队以52-46领先,但此后鹰队连得5分,在乔-约翰逊连投带罚拿下3分后,鹰队将比分追成51-52。

  中场休息后出现了那段有趣的插曲。姚明的进球被判无效后,两队换边再战。哈林顿为鹰队率先投篮中的,姚明没有被那个“乌龙球”所影响,马上也跳投还以颜色,接着他又扣篮得分,本节还有6分43秒时,他连续投篮中的后,火箭队以64-55扩大优势。不过当麦蒂和姚明下场休息后,鹰队又将差距缩小,在本节还有2分24秒时,梅尔文-威廉姆斯连续投篮中的,一人连得5分后,鹰队打出8-0,一举将比分扳成65平。安德森和威斯利连续投篮中的后,火箭又取得领先。霍华德在第三节的最后时刻也开始发威,他连续两次投篮中的,最后一次还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后,火箭以74-66领先结束前三节。

  比赛还有7分16秒时,姚明连投带罚拿下3分,火箭队以86-72扩大优势。鹰队此后开始抢投,萨立姆-斯塔德迈尔投中三分,率鹰队打出一波9-2的攻击波,在比赛还有4分31秒时将比分追成81-88。威斯利罚中两球后,姚明投篮中的,火箭又将优势扩大到11分,在比赛还有3分59秒时以92-81领先。姚明越战越勇,本节前4投3中,在比赛还有1分27秒时,他又投篮中的,火箭队以95-83领先。火箭队胜利在望。

  [技术统计][独家组图][球员打分][现场实录]

  (吴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