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名宿:姚明是西部第一中锋 光靠姚麦夺不了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1:27 体坛周报

  记者朱骏炜休斯敦报道 虽然是NBA的名人堂成员,但是要采访德雷克斯勒却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就在两个月前德雷克斯勒走访了中国的部分城市,于是他开始喜欢上了那里的人,那里的食物,还有那里美丽的丝织品。于是当我这位来自中国的记者向他提出采访要求时,滑翔机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火箭与公牛比赛前,在记者工作室里,德雷克斯勒坐在了记者面前,接受了本报的
独家专访。正当记者打开录音笔时,德雷克斯勒突然从西服口袋里拿出了一条黄白格子的BURBERY领带。

  不是两个全明星决定一切

  TITAN:你喜欢穿西服戴领带的感觉?德雷克斯勒:不,一点都不。今天穿西装是为了工作,还有接受你的采访(笑)。

  >>做一名电视评论感觉怎样,大家都对你的表现很满意哦。<<谢谢大家的夸奖。这工作可不比打球轻松啊。当初接受这工作完全是处于两种原因的考虑:一是自我挑战,二是虽然离开

火箭那么长时间了,但是心里还是想着能够做点和火箭有关的事情。这是我第一年加入火箭官方电视台,虽然在工作中有时会遇到一点困难,但是在我的身边有比尔·沃瑞尔在,因此什么问题都会解决,比尔是个极其专业并且经验丰富的评论员,从他那里学到了许多东西。

  >>你曾是1995年火箭夺取总冠军的成员,如今你在看台上看火箭的比赛,心里感觉怎样?<<当你退休后,有时候去谈论要比真正去参加比赛来得有意义。虽然火箭已经连续输掉了6场,不过赛季才刚开始,希望他们可以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那你觉得

火箭队打得不好的原因是什么?<<很简单,因为火箭没有一个健康的阵容。麦迪伤了,阿尔斯通伤了,巴里也伤了,还有苏拉,如果这四个人能够没有伤病的困扰,火箭不会这样的。现在火箭的问题是麦迪由于受伤不能上场比赛,而其他球员也没有做好上场的准备,因此火箭在场上的整体配合表现得有些零乱。

  >>当年火箭拿总冠军时,有你和奥拉朱旺两位全明星球员,现在火箭队中同样也有两位全明星,但为什么不能取得像你们那样的成绩?<<他们需要时间。要知道,获得总冠军并不是球队中两名全明星球员所能决定,姚明和麦迪都需要队友的支持。我们当年之所以能拿总冠军,就是因为在我们队里除了我和奥拉朱旺外,还有像肯尼·史密斯、霍里、卡塞尔、埃利等许多有才华的球员。而如果现在的火箭要想拿总冠军,姚明和麦迪身边的人也是球队能否获得冠军的因素,毕竟篮球场上是五个人为一佧团体的。

  >>你如何看现在的姚明?<<姚明每个星期都在进步。客观地讲,他是整个西部最好的

中锋。他的传球、投篮、盖帽还有篮板都做得很好。如果你让我说他的缺点,我倒还真的没有什么可以说的。

  体能,姚明唯一的问题

  >>姚明上下半场的表现经常判若两人,这难道不是问题吗?<<这不是姚明个人的问题,而是球队战术上的问题。因为当对方有两三个人对他进行包夹的时候,姚明很难有机会投篮。这时就需要队友能够更多的在外线得分,减轻姚明的压力。当年奥拉朱旺在内线也是受到对方的包夹,但是当对方一包夹,皮球往外面传的时候,外面的球员一定会有空当的,而我们那时候在外线都是好的投手,所以对方很难防住我们。姚明已经很出色了,他不出色对方为什么还要两三人去包夹呢?

  >>最近几场比赛,姚明在最后一节比赛的时候会感觉体力有点透支,你是否觉得体力是个问题呢?<<对了,或许这是他唯一的问题吧。姚明体力下降的原因有很多,他除了要做到一个中锋必须得做的事情外,还要在内线尽力地去挤位要球,而且有时候还要跑到高位为队友挡拆,因此他的体力消耗是很大的。如果现在麦迪在场上的话,姚明的担子会轻松许多。

  >>以前奥拉朱旺是否也有遇到过类似像姚明这样的体力问题?<<也有。因为体能对所有大个子永远都是个挑战。当时奥拉朱旺的体能问题不是很突出,因为很多时候我们球队的进攻节奏都是跟着他去进行的,比如说进攻,我们很多情况下,都是在等他落位以后才开始。

  >>有人希望火箭把姚明交易了,你怎么看?<<就现在而言,火箭队不会选择去拿姚明做交易。如果姚明真的被交换,那好多队都是求之不得的。我说了球队现在成绩不好不是姚明的责任,也不是范甘迪的责任,而是伤病的原因。

  >>现在已经有范甘迪下课的声音,而很多球迷觉得你是当火箭主教练的人选。<<哦,是吗?可千万不要这么说,我还没有资格呢,哈哈。我们应该相信范甘迪。

  朱骏炜vs德雷克斯勒

  获得总冠军并不是球队中两名全明星球员所能决定,姚明和麦迪都需要队友的支持。

  上下判若两人,这不是姚明个人的问题,而是球队战术打法上的问题。

  姚明要在内线尽力地去挤位要球,而且有时候还要跑到高位为队友挡拆,因此他的体力消耗是很大的。

  客观的说,姚明是整个西部最好的中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