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的春天随着麦蒂一起归来:把失去的都补回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1:11 体坛周报

  记者朱骏炜休斯敦报道 有人说,麦格雷迪回来的那一天,就是火箭重见光明的那一天。

  在休斯敦人等待了12天,288小时后,红色的1号战袍将重新回到火箭的阵营中。“虽然我还要根据明天的训练和身体检查情况,来确定打老鹰时是否上场,但是我已经做好了明天上场的准备。”麦格雷迪嘴中所说的明天就是火箭主场打老鹰的日子,这也是火箭俱乐
部事先计划麦克雷迪的复出时间。

  皮球被麦克雷迪的大掌紧紧包裹着。深呼吸,下蹲,皮球从腹部移动到肩上后,顺着指尖飞了出去。不过皮球运行的轨迹与篮圈产生了点偏离,在连续与篮筐发生两次碰撞后,重重地掉落在了地上。“啊、啊……”麦迪的叫声立刻吸引了训练馆里所有人的目光。站在罚球线上罚篮不进,让麦迪显得有些恼火。弹出的皮球,被麦迪狠狠地砸向了地面。皮球与地板碰撞的撞击声,将球馆所有人的心都震得有点颤抖。皮球被砸得很高,当经过了一个自由落体运动后又重新回到了麦迪手中。他接球顺势投篮,这一次皮球乖乖进入篮筐,再投再进,就这样皮球和篮网摩擦所发出的唰唰声,一直持续了十次。直到火箭新闻官催促着麦迪前来接受采访时,火箭1号才放下了那只手中的皮球。

  “今天无论是跑动,还是和球队进行对抗比赛,我的感觉都非常好,我希望明天我的感觉能更好,那样的话,我就可以重返篮球场了。”

麦迪复出不仅仅是球迷期盼的,也是麦迪自己期望的。同样,为了早日回来,麦迪自己也付出了许多。在过去的几天时间里,只要有空,他就会在
火箭
训练师凯斯·琼斯的带领下做严格的恢复训练。虽然火箭的比赛,麦格雷迪都没有在球场边的替补席上为球队鼓劲,可是又有谁知道,此时此刻,麦迪却在治疗室中一边接受着治疗,一边通过电视转播关注着自己的队友表现呢。

  “球队现在的情况让我觉得很失落,这是我们球队的一个痛苦时刻,但每个人都要经历痛苦,无论你是谁,如果想成功你都必须得学会在痛苦中成长。”麦迪说,有时候当自己在电视前看到自己的球队出现问题时,他恨不得马上来到赛场去改变球队的窘境。“球队在比赛中状态时好时坏,这是很正常的事情。这就像有时当你醒来的时候,你会觉得感觉很好,可有的时候你却感觉很糟糕一样。现在的关键就是当你在感觉不好的时候,怎样才能尽快的从困难中走出来。”

  麦迪的回归对于在泥沼中挣扎的火箭来说无疑是一支强心剂,同样,他的复出对倍受煎熬的范甘迪来说是个好消息,虽然麦迪本人并没有对30日的比赛是否上场给出肯定的答案,但是从主教练范甘迪的言语中已经流露出对于麦迪上场的急不可待。“就今天的状况来看,明天麦迪打比赛已经没有任何问题,我希望明天的比赛他能为火箭在进攻上增加点起色。”

  麦迪说“从现在起,我们球员间必须得互相信任,相信教练,我坚信我们一定会在接下去的3个月把这个月所失去的东西补回来。”

  麦迪回来了,火箭的春天也来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