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复出范帅憋出第七套首发 赫德让球迷忘记街球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0:59 体坛周报
麦蒂复出范帅憋出第七套首发赫德让球迷忘记街球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顾林报道 范甘迪一边在火箭训练场里扯着嗓门指挥着,一边在脑子里盘算着打老鹰的首发阵容。麦迪的回归让对抗训练重新恢复活力,也给火箭的首发阵容带来了新的问号。麦迪如果能顺利归队,他肯定能占据一个主力名额,但阿尔斯通还是不能上场,让火箭不能以取得三场胜利的阵容对抗老鹰的挑战。

  因为伤病和战术的原因,火箭队的主力阵容一直没有固定下来。对公牛的比赛中,
范甘迪居然让斯威福特和霍华德两名大前锋同时先发,这已经是火箭本赛季14场比赛中的第六套首发阵容了。但现在麦迪又回来了,一贯保守的范甘迪还得继续变阵,他不得不憋出第七套首发阵容。

  在前14场比赛中,

火箭队雷打不动的首发球员只有姚明和霍华德。在麦迪离去的日子里,范甘迪在其他3个位置上不停地进行调整和试验。小前锋麦迪、大前锋霍华德、中锋姚明、组织后卫阿尔斯通、得分后卫安德森,这是本赛季的第一套首发阵容,一共使用过5次,其中有3次战胜了对手,这也是本赛季火箭仅有的3次胜利。

  麦迪、阿尔斯通和老巴里先后受伤,没有麦迪的火箭外线乏力,但是范甘迪并没有因此放弃,毕竟漫长的赛季才过去不到20%。既然主力们不能上场,他干脆利用这个机会锻炼一下新人,磨合一下火箭替补阵容。在组织后卫、得分后卫和小前锋这3个位置上,替补们轮番上阵。随着麦迪复出,

火箭队的第七套首发阵容将是麦迪、霍华德、姚明、海德、韦斯利。

  一年级新生海德在最近的比赛中表现稳定,作为得分后卫已经连续6场首发。虽然他没有帮助火箭取得胜利,但是海德的三分球和犀利的突破让人们看到了火箭后场的希望。战老鹰,只要范甘迪不那么固执地相信老将,海德继续首发没有问题。

  霍华德现在也越来越稳定,上仗打公牛,他更是卖了老命,在对方的篮下又蹦又跳的进攻。大前锋的位置上,更年轻的斯威福特只能老实坐在替补席上。现在唯一的悬念在韦斯利身上。老韦斯利如今的速度力量大不如以前,作为控卫组织能力也一般,但他不要命的防守颇受范甘迪青睐。安德森的得分能力比韦斯利强,也更稳定,但和火箭队友的磨合还没有完成,一旦他上场,海德将不得不回到组织后卫的位置上,这样的阵容和火箭取胜的阵容近似,只是个人得分能力更强的海德取代了传球更好的阿尔斯通。

  麦迪不在的日子里,主力球员年轻化和替补阵容的磨合工程,正在连败的痛苦中悄悄进行着。随着麦迪的复出,第七套阵容或许将是火箭队接下来一段时间比较稳定的首发阵容。没有理由不相信已经触底的火箭将会有一次强势反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9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