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禅师笑谈冠军坦言绝不逃跑 只盼科比身边能有蝙蝠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0:1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这样的科比是菲尔·杰克逊所无法挑剔的,他平均每场拿下34.2分,居NBA得分榜第一位,他还创下了本赛季单场最高的46分,但这都无法为湖人带来胜利。杰克逊不会再苛求科比,他希望奥多姆等会能挺身而出帮科比一把。飞人乔丹在公牛时有“蝙蝠侠”皮蓬辅佐,但现在的科比形单影只。如果奥多姆等人不再奋起,杰克逊也无良策,连连的败仗已经使他依稀想起了远在蒙大拿的家。

  谁来帮帮科比?

  科比从来没这么孤单过。从奥尼尔离开湖人后,球迷们就预感到湖人将成为科比一人的天下。一个赛季后,科比感觉尝够了孤单的滋味。27日,科比拿下46分,打破了不久前艾弗森刚创下了45分赛季最高纪录,但湖人以96比102在加时输给篮网。看着湖人的得分表,科比一脸茫然。除了他自己外,只有大前锋库克得分也达到两位数,不过区区的14分也是杯水车薪。本来最应该给科比帮助的奥多姆沉默了,他全场11投仅1中只得8分。科比可以在得分榜上飙升,但湖人队却不断沉沦,5胜7负的成绩只能在大西洋区垫底,这个成绩也只比西部最差的

火箭略好一点。

  杰克逊将这场比赛称为“洗泥巴浴”,因为湖人跟泥浆里打滚一样,每前进一步都非常困难。连科比在上半场也找不到感觉,8投2中只得7分,其他人更是不用提了。上半场湖人只得了28分,与球队半场最低得分纪录只差4分。奥多姆在上一场和超音速的比赛拿下了23分,刚给杰克逊一点希望,这一场马上幻灭了。上半场他4投1中只得2分。“这是我们最关心的,”杰克逊说,“当我们有一个像拉马尔·奥多姆这样的球员时总是要特别关注,他刚投篮不错,得了23分,但今晚又开始犹豫了。这是我们最关心的。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我们的进攻是由他来发动的。”

  新赛季奥多姆平均每场14.2分和9.6个篮板,勉强可以交差,但40.2%的命中率是其职业生涯最低。“总是投不中,事情就是这样,这是一个如此糟糕的夜晚,”面对主帅失望的眼神,奥多姆只能无奈地说。对超音速比赛之前,杰克逊找奥多姆谈了一次,结果这场比赛他发挥不错。败给篮网后,杰克逊又批评奥多姆缺乏“目标感”。第二天奥多姆一早就来到训练馆,在训练开始之前一个人练了45分钟,从三分到上篮到勾手投篮都没有落下。也许加练能让他在29日对

马刺的比赛中有出色的发挥。

  杰克逊笑谈总冠军

  29日客场打马刺,杰克逊多少会有几分感慨,湖人与马刺争雄的局面早已成为历史,马刺蒸蒸日上,湖人却是江河日下。不过杰克逊早在入主湖人时就没有抱太高的期望,他的目标只是季后赛,甚至连季后赛都进不了,也不会人会责怪他。不过毕竟糟糕的战绩摆在面前,昔日的“常胜将军”心里有些接受不了,近日在接受《洛杉矶时报》的专访时,他萌生出一丝退意。

  杰克逊的心情还是比较轻松,在回答湖人是否已经无望进季后赛时,他甚至开了个玩笑,“不,”他笑着说:“当我们得到总冠军时每个人都会笑起来的,他们会问,‘这家伙是从哪里拿到这个的?’”记者马上将现实摆在了他面前,“就我们看到的而言,湖人队至多以50%的胜率结束,在西部排第十位或者十一位吧。”杰克逊倒也不否认这个事实,“是的,就我们看到的来说。但这只是冰山的一角,作为一支球队,我们正在成长。”

  “如果你失败了,不能扭转局面,你是否会跑到蒙大拿的山上?”面对这个问题,杰克逊笑了,“我绝不会逃跑的。如果我干不了这份工作的话,我当然不会为了拿3000万美元而待在这里,看着事情变糟。”

  看来杰克逊已经想好了退路,但如果湖人的伤兵能复出的话,他也许不用为3000万美元而内疚。但湖人要想取得胜利还需要其他球员的帮助,伤员也要早些归队。卢克·沃顿在季前赛就受伤,对篮网的比赛才首度上场,而乔治和夸梅·布朗下一场还不能上,就连科比自己手指也有伤,有时候接到大力传球时还会痛。只有等这些人的伤好了,等奥多姆也能担起“蝙蝠侠”的重任后,杰克逊才不用在场边徘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4,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