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穆托姆博同上补习班 麦蒂连过两关只差最终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08: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上午9:30,火箭队将在主场迎战老鹰队,已经七连败的火箭不容再败。

  比赛前一天,火箭队进行了两个小时的备战训练。计划复出的麦蒂也参加了训练,看上去他在训练中已经耗费了足够多的体力,不用像以往一样要在训练后和诺里斯比拼半个小时的投篮来消耗多余的体力。

  而诺里斯则在训练中给姚明和穆托姆博上了一堂“补习课”,为他们如何更好的防守对方的后卫支招。这两位中锋本来都是联盟中的盖帽好手,但最近他们在防守对方后卫挡拆后的出手时却遭到了麻烦。姚明和穆托姆博都虚心的接受了诺里斯的指点,并不时的向他提问。至少在目前球队陷入困境的时候,队员们能这样互相分享经验来寻求解决办法是个不错的迹象。

  

火箭队上下目前都迫切希望麦蒂能早点复出参赛。大前锋霍华德坦言:“麦蒂就是我们的场上指挥官,他能使全队都变得更强。当然,让他一个人肩负这么沉重的包袱不大公平,但队中能有这样一位球员,真的是太重要了。”

  “如果麦蒂恢复了健康,他就将上场比赛,希望这能使我们的进攻更有效。”范甘迪说,“在对手那种'岳母式'的防守下,麦蒂不会和其他队友一样感受到压力,他不会惧怕对手的折磨和压迫,因为他可以马上摆脱对手漂亮的完成进攻。他总能保持镇定,当球在他手里时,他总是能得心应手。”

  姚明在盼望麦蒂复出的同时也保持了一贯的冷静:“我不想强迫麦蒂复出,如果现在复出对他的身体不利的话,我们以后还有更长的路要走。”

  麦蒂本人昨天也表示:“我们现在还不能说死,要到赛前才能决定。一切取决于训练后我的感觉。希望明天我的感觉能和今天在训练中的感觉一样,今天我没有感到任何不适。希望明天早上这种感觉还能延续,那样我就可以重新回到场上比赛了。”

  当地时间29日上午,麦蒂又随队进行了赛前的投篮热身,看来至少他今天起床后后背并没有大问题。不过麦蒂仍谨慎的再次表示是否出场将在比赛前最后时刻才决定。

  “一切取决于我今晚到球场后的感觉。”麦蒂说。“我最不想的就是仓促复出,然后又再次缺阵,让球队再次受到打击。”麦蒂说,“这就是为什么我耐心等待最佳的复出时机的原因。”

  昨天参加了全队的训练,今天又能参加赛前投篮热身,麦蒂已经通过了复出的前两关。如果没有意外,麦蒂将肯定复出迎战老鹰,因为他已经难以忍受在场边看火箭输球了。“无法出场真的让我非常沮丧,我只能尽量让自己不要过于气馁。赛季开始前,我真的为我们拥有的阵容感到兴奋,但现在战绩却是这样,这真让我沮丧。”麦蒂说,他同时表示仍对火箭的前景感到乐观,“我依然感到乐观,我喜欢我们球队在个别时候的表现,只是我们还必须在防守端做出改进。”

  (小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