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难兄难弟理解范帅姚明之苦 老鹰预言火箭将东山再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01: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消息:已经7连败的休斯顿火箭今天将在主场迎接亚特兰大老鹰的挑战。双方目前都是状态极差,可谓是联盟中的一对难兄难弟。因此两队都想把今天的这场比赛当作是一次翻身的绝佳机会。而在赛前,亚特兰大当地媒体也对这场比赛做出了一番分析和评论:

  对于阿尔-哈林顿和已经输掉10场比赛的老鹰队来说,今天在丰田中心和火箭队的比
赛并不是他们此时最想看到的对手。但这又是球迷和球员们不得不面对的现实。

  老鹰现在的战绩只有2胜10负,在渡过混乱不堪的三个礼拜后,他们现在正是急需调整的时候。但此时,却又碰到了同样急切渴望一场胜利的

火箭——这支用无数美元堆积起来的“豪华”球队,目前的日子也不比老鹰好过到哪儿去,他们也才3胜11负。

  “在这个联盟里,你永远都无法预测到接下来你的球队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特别是在赛季的最开始阶段。”哈林顿说,“我知道人们早猜到我们会打的很糟糕。不过对于火箭来说,大家都认为他们本赛季是西部近乎最顶级的强队。不过如果你看完我们的战绩表再回过头好好去看我们的比赛,你就会觉得我们现在本应该是6胜6负或5胜7负这样的成绩,而不是只有可怜的2胜10负。不过,不管我们打的如何糟糕,过去这些比赛中所犯的错误基本都是我们自己造成的。所以能否纠正这些错误就得看我们自己了。”

  但火箭却有一个很显而易见的理由去解释他们现在如此糟糕的成绩。全明星摇摆人麦克格雷迪本赛季大部分时间都是穿着一身正装出现在火箭的比赛场边的,在缺席了火箭最近5场比赛之后,他将有望在今天和老鹰的比赛中复出登场。

  好在这对

火箭队来说还不算太迟,因为在少了麦蒂之后,火箭现在唯一能依靠的就只有姚明了。但火箭如果少了麦蒂这样一个能在关键时刻扭转战局的球员,他们的对手就有足够的精力去安心对付姚明在内线的威胁。而火箭其他的角色球员们也会在这种压力下丧失他们对球队应有的支持。

  尽管姚明的表现依然可以说很稳定,但7连败的事实仍然把这位休斯顿的明星推到了风口浪尖,接受人们的口诛笔伐。“我知道现在几乎每个人都在转变以前对姚明追捧的态度。”火箭主帅范甘迪在接受《休斯顿纪事报》采访时说道,“这种事很正常。人们总是非常的浮躁。当一个球员没有投进球时,人们就开始谴责他。姚明就是一个例子。人们一会儿把他说成是仅次于奥尼尔的二号

中锋,一会儿又说他比全联盟最差的中锋还不如。而在我看来,姚明让我感到最可悲的一点就是人们对他寄予的希望值太高了。现在人们几乎对他所做的一切都感到不满意。我对这一点为姚明感到难过。但我不会也开始屏弃姚明,因为既然别人都这么做了,我必须得站在他这一边。”

  而老鹰队主帅迈克-伍德森显然也很了解范甘迪和姚明现在的心情,他也深知当事情并不如人们所愿发展时,他们会给你带来怎样的压力。但伍德森也表示这是每一个球员、每一个教练都必须学会去面对的事情,因为人们是不会过多考虑你周围的具体环境和条件的。

  “这是一个非常容易发生转折的联盟。”伍德森说,“对于这个联盟的每支球队来说,如果他们队里的顶尖球员发生了伤病情况,那整支球队就有可能瞬间垮掉。像火箭现在就在经历这样的情况。但我觉得每支球队都应该学会如何去面对这种时不时会发生的事情。出现这样的情况会让你付出代价吗?答案显然是肯定的。不过在赛季刚开始的时候就遇上这样的事情,说不定你还能有东山再起的机会。”

  (闹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