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还没被判死刑 公牛太阳更烂开局曾翻身进季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00:53 篮球先锋报

  3胜11负又如何?3胜11负并不等于被判了死刑,3胜11负并不表示季后赛大门就此关上。至少,3胜11负并不是最烂的11月战绩,历史上还有不止一支球队打出比这更差的开局,但最终仍然打进了季后赛。

  2004-05赛季 芝加哥公牛

  20世纪90年代的王朝解体之后,芝加哥公牛队烂了六年,直到上赛季才重返季后赛。然而,即使最后是成功了,他们复兴的过程也并不顺利。

  上赛季开始前,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公牛还会继续烂下去。而开赛第一个月,一切都没有出乎人们的意料——11场比赛,公牛只赢下一场,其中包括开季9连败。2004年11月结束时,要是有人说公牛那个赛季能打进季后赛,不是公牛队死忠球迷,就一定是傻瓜。

  然而,就从2004年12月开始,情况发生了变化。公牛队先是打出六年来第一波5连胜,接下来又是一波7连胜加另一波5连胜,到今年1月底,公牛的胜率超过了50%。在今年3月到4月打出一波9连胜之后,公牛已经肯定能进季后赛了。等到常规赛结束时,公牛队以47胜35负的战绩排到了东部第四,不仅成功重返季后赛,而且还取得了季后赛首轮的主场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公牛队上赛季头个月只取得1胜10负,部分原因是他们经历了一次长达七场的客场之旅,这跟目前

火箭队的处境颇为类似。

  1996-97赛季 菲尼克斯太阳

  如果说上赛季的公牛能够让现在的火箭心头一宽的话,那1996-97赛季的太阳则会让现在的火箭信心百倍。

  1996年夏天,太阳队把巴克利换到

火箭队,开始重组球队。岂料1996-97赛季第一个月,球队换血后反应不良,15场比赛输掉了14场,其中包括创造球队历史最差纪录的开季13连败。在那波连败过程中,原主教练菲茨西蒙斯在1996年11月15日下课,而继任者丹尼·安吉也没能立刻改变球队的噩运。

  在那之后,太阳队继续进行交易,送走了芬利等人,换来了全明星后卫基德。新太阳在凯文·约翰逊、基德、韦斯利·佩尔森和查普曼等人的率领下,高举“小球战术”的大旗,在那个赛季最后两个月里取得19胜6负,其中包括一波11连胜。常规赛结束时,太阳的战绩是40胜42负,以西部第七的身份进入季后赛。

  就是这样,1996-97赛季的太阳队成为NBA历史上第一支前13场全败还打进季后赛的球队。季后赛首轮,太阳队跟西部排名第二的

超音速斗到决胜第五场才惜败。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