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教训亚军 新赛季CBA联赛在钻石光芒中揭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5:08 竞报

  本报讯(记者 龙培培) 在焰火与球迷的欢呼声中,2005—2006赛季CBA男子篮球职业联赛昨晚在广东东莞市体育中心火暴开幕。在领取了上赛季的总冠军戒指后,广东宏远队以122比101战胜江苏南钢队,取得了新赛季的开门红。

  伴随全场球迷热烈的掌声,上赛季CBA总冠军广东宏远全体队员走向球场中央,迎接他们的是18枚璀璨夺目、“从天而降”的冠军戒指。这18枚CBA至尊钻戒每一枚上都镶有12
2粒纯净钻石,其中戒托一侧镶嵌的10粒公主方钻象征CBA联赛十年的风雨历程;而另一侧镶嵌的12粒公主方钻则代表广东宏远俱乐部成立12周年。

  队员们依次从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的手中接过刻有自己姓名缩写的冠军戒指。整个颁奖过程中最幸福的人当属宏远队夺冠的功臣朱芳雨,除了收获一枚特别刻有MVP字样的冠军戒指外,他还将2005—2004赛季CBA

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奖杯揽入怀中。

  当一位曾经观看过

广东宏远队全部1934场比赛的铁杆球迷走上球场,整个开幕式中最激动人心的一幕上演了。57岁的球迷张国屏先生与广东宏远队主力队员易建联、李群一同升起了CBA历史上的第一面冠军旗帜。

  值得一提的是揭幕战并没有请大明星带领全场观众高唱国歌,而是意外地请来一位来自新疆阿克苏地区的维族小朋友。因为CBA的帮助他圆了自己的上学梦,成为CBA与我共成长计划的第一批受益者。在迪力穆拉提·图尔荪小朋友“敬礼”的口令下,全场观众起立高唱国歌,整个开幕式气氛达到高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