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锐气揭幕钻戒登场 宏远宝玛仕享受冠军喜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4:2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东莞专电(特派记者 林牧) 新赛季CBA联赛的开幕式应该是让人难忘的。这个庆典中,CBA以崭新的形象露面,而享受这一庆典的除了广东宏远,还有广大的球迷。

  庆典11月20日,新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在东莞市体育中心体育馆火爆开幕。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启动了代表新赛季开幕的电子机关,烟火喷发:“该你登场了!”2005-2006赛季是中国篮球协会正式启动“北极星计划”的第一年,本届CBA职业联赛将有15支球队
从11月20日开始新赛季第一轮争夺,并继续沿用上赛季南北分区常规赛、季后赛、总决赛的赛制,其中总决赛由5场3胜制增加为7场4胜制。越来越精彩的CBA联赛获得了诸多强势媒体的关注,包括CCTV-5、东方卫视、ES鄄PN等境内外卫星电视将进行现场直播,每周直播场次将从上赛季的每周三场增加到每周五场。而在本次比赛,记者所得到的服务质量也有了很大的提高,每节比赛都有技术统计派发到手,这是以前所没有的。从这个细节上,我们充分感受到了“职业”的第一步。

  钻戒中国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元伟,为上赛季的总冠军

广东宏远队的队员颁发了“中国篮球戴梦得至尊钻戒”。此次将为广东宏远队颁发的18枚CBA“至尊钻戒”,每枚钻戒都使用了18K白金和红金。总冠军戒指上共镶有122粒、重约5克拉的VS以上级别的
钻石
。在钻戒白金托的一侧上下两排镶嵌了10粒公主方钻,象征CBA联赛十年的历史;在另一侧上下两排镶嵌了12粒公主方钻,代表广东宏远俱乐部成立12周年。更为惊奇的是,在其中一粒钻石内部还用镭射技术刻制了每名队员姓名的英文字母缩写,以保证钻戒不可复制。
总决赛
MVP朱芳雨获得了更特别的MVP钻戒,在钻戒的横切面上,除了刻有2004-2005、107∶99等字样外,还刻有MVP三个字母,他也成为CBA历史上首位获得MVP至尊钻戒的球员。

  公益开幕式上,“CBA与我共成长”公益计划的第一批受益者———新疆阿克苏柯平县阿恰乡CBA希望小学的10岁维族小男孩迪力穆拉提·图尔荪领唱了《义勇军进行曲》,而广东宏远最忠实的球迷张国屏亲手升起了总冠军旗。CBA开始用公益事业树立健康形象,用和球迷的互动展现亲和力。这微小的细节让人感到温馨。正如张国屏所说的,“这是一位CBA联赛的球迷能够获得的最高荣誉,也是除了宏远夺冠之外CBA联赛给他的最大快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