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复出胜利添双保险 欲止连败火箭瞄准“病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2:1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前日主场与公牛一战,本来被视作火箭结束连败的绝佳机会,然而,姚明最后一节的六犯离场再次让胜利从休斯敦人的指缝中溜走。3胜11负的可耻战绩让火箭遭遇了一个名副其实的“黑色11月”,尽快拿下一场胜利终止连败,已经成了火箭上下最迫切的愿望。北京时间11月30日,火箭将在主场迎来同病相怜的亚特兰大鹰队,开季以来2胜10负的东部“副班长”显然是火箭结束连败的最佳人选。

  结束连败鹰队送来“及时雨”

  尽管

火箭近来的各方面表现都了无生气,但下一个对手鹰队却绝对是全联盟最好捏的软柿子之一。开季以来,亚特兰大的传统鱼腩场均得89.5分,丢96.8分,进攻实力一般,防守也稀松平常的鹰队在这个时间作客丰田中心,对于苦盼一场胜利的火箭而言绝对是久旱后的一场甘露。

  开季至今,火箭3胜11负的战绩自不光彩,但14个对手中,只有凯尔特人、

马刺、小牛、太阳和公牛的命中率超过45%,其中命中率最高的小牛也只有47.2%,其余9支球队命中率全被火箭压制到45%以下。换句话说,火箭即便在连败的苦日子里也基本完成了防守职责,并未展现出一溃千里的弱旅本色。绝大多数场次中,火箭都和对手僵持到了末节,只因缺少一个麦蒂式的能在关键时刻一锤定音的核心人物,才导致在末节最后时刻屡屡崩盘,被对手完成致命反超。

  麦蒂复出胜利添上“双保险”

  败给公牛后,火箭迎来了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开季以来已经缺阵8场比赛的麦蒂日前表示将在主场同鹰队的比赛中披挂上阵。这无疑又为火箭主场告捷加上了“双保险”。麦蒂对火箭的攻防体系意义重大,缺少头号得分手,火箭的场均得分却只有可怜的85分。没有麦蒂,火箭丧失了多半进攻的资本,而防线吃紧,则意味着连看家护院的取胜法宝都被敌人握在手中。如此得不偿失,火箭焉能不败。即便麦蒂放火箭鸽子,球迷也无须太多担心,范甘迪在与公牛一战中开始变阵,斯威夫特取代鲍文出任先发小前锋,这使得火箭在内线的侵略性和机动性上得到有效武装。变阵后,火箭的篮板球和内线防守有了明显改观,尽管这仅是麦蒂复出前的权宜之计,但对付内线孱弱的鹰队已是足够了。

  前途艰险12月赛程也“魔鬼”

  若火箭真的盼不来麦蒂,在鹰队这个阴沟里翻船也在情理之中。倘若事实真的如此残酷,那火箭就要把胜利的期望放到12月了。翻翻赛程,火箭岁末将先在主场连战凯尔特人和灰熊,在“黑色11月”,这两个对手都曾踢过火箭的屁股。接下来,火箭将迎来连续六场的西部旅行,11天内将接连碰上国王、开拓者、勇士、超音速、快艇、湖人,其中还有两个背靠背。收官阶段,火箭将先后迎战猛龙、掘金、爵士、黄蜂、勇士。若是以火箭输给鹰队的标准衡量,他们在12月能啃下开拓者、猛龙、超音速和黄蜂就已经很了不起了,而前提还是麦蒂能够及时归队。如果真的如此,那火箭何时终止连败已经不再重要,因为他们在圣诞节后就可以安心堕落,为明年的乐透区争个好签位了。运气好点的话,火箭明年初夏就能抽来5年内的第二个

状元秀了。

  南京日报记者 朱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