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快艇跻身西部前列 宠辱不惊邓利维终于熬出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9:27 篮球先锋报

  驻洛杉矶记者李晨骥11月27日报道邓利维好像永远是那副表情,球队在他率领下取得了历史最佳开局,他的神情还是那么淡定。即使他的球队薪水总和仅仅是4900万,列全联盟第26,他的表情和当年执教豪华的开拓者一样,还是那么荣辱不惊。快艇战绩已经跻身西部前列,邓利维也终于熬出头。

  这是邓利维在快艇的第三个赛季了,好在老板在习惯炒教练后,终于学会了忍耐。
第一年邓利维的球队战绩是28胜54负,那一年球队简直就是一个大伤兵营。去年他把球队成绩提高到37胜45负,快艇开始和同城老大湖人分庭抗礼,在4场斯台普斯的街头械斗过后,快艇竟然打中湖人两拳,虽然自己脸上也留下两个印子,但是好歹第一次和湖人战成了平手。

  去年常规赛最后阶段,快艇一度还有机会搭上季后赛末班车。虽然功亏一篑,但是邓利维至少给老板和球迷带来了希望。如果问邓利维,“执教这样一支全联盟最廉价的球队和执教当年拥有全明星阵容的开拓者有什么不同?”他的答案会很简单:“没什么不同,都是去尽量争夺比赛胜利。”这就是邓利维,一个老是喜欢穿浅色西装上衣的老教练。邓利维426场比赛的胜绩目前在现役教练中排名第6,而快艇队也终于有了进入季后赛的可能。

  在邓利维的调教下,今年的快艇越来越像一支真正在打team ball(整体篮球)的队伍。布兰德在他手下已经开始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他到目前为止每晚可以为球队贡献24分和10个以上的篮板,这样的能力以前布兰德就有,关键是邓利维对凯曼的调教和使用把布兰德能力发挥到了极致。邓利维围绕布兰德设计的进攻战术中,凯曼扮演的是辅助作用,这个大个子每晚都要与对手中最强壮的那名球员搏斗25分钟以上,这样就能解放出2米08的布兰德。布兰德强壮的体格和快速移动,让他在与联盟中绝大多数大前锋的较量中占据上风,这就是为什么布兰德的命中率高达58%的原因。

  打个比方,邓利维已经把凯曼这个大个子调教成福斯特这样的人物,当然布兰德也就成为了快艇队的小奥尼尔。不要小看凯曼每晚只能贡献6分、6个篮板,但是这名大个子在每天晚上的比赛中都让对方的内线吃尽了苦头。辅以马盖蒂的冲击以及莫布利在外线的冷射,就这样快艇队摇身一变,成为了西部的强队。

  同样不要忽视邓利维对替补队员的使用,比方说威尔考克斯,这名2002年的第8顺位大个子在邓利维手下就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他强壮的身体为快艇在内线铸起了一道屏障。另外,年仅20岁的后卫利文斯顿被看作是约翰逊一类的全能型后卫,他现在只是因为伤病问题一直被邓利维雪藏。等到这个年轻人完全恢复,他将接替卡塞尔的工作。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