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布朗:AI是独一无二的 马布里当不了艾弗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9:20 篮球先锋报

  在尼克斯与76人比赛的某些时刻里,马布里可能会羡慕地注视着艾弗森,希望自己拥有与他同等的球场自由。

  同场比赛的某些时刻里,拉里·布朗肯定也会看艾弗森看得眼睛放光,心底里希望他是自己球队的一员。

  比起想要你却没有更能让人悲哀的就是拥有你不想要的。

  马布里称自己是NBA的第一控卫,但他通常是在打另一个位置。在这个位置上,他可以给他最喜爱的队友创造得分机会。而这个队友就是他自己。

  布朗称尼克斯队的主教练是自己梦寐以求的,但马布里的出现成为了他的梦魇。

  布朗曾经拥有了六年“答案”。但现在,他遇到了问题:马布里究竟能不能成为布朗所期望的队员?

  可能性不大。2004年执教美国奥运队的时候,布朗对马布里的改造就鲜见成效,从那时开始,两人的个性冲突和思想差异就已经不是秘密。从布朗执教尼克斯的前11场比赛来看,这些差异并没有减少的迹象。

  尽管在公众面前,布朗总是摆出一副信任马布里的样子,但大家都知道他的心里仍装着的却是费城的那个3号。

  “我从没见过像艾弗森这样的队员,”说到艾弗森的时候,布朗就像在谈自己的初恋女友一样,“我教了他六年,看着他一步步成长起来……”

  马布里想要做艾弗森。但显而易见的是,布朗明白那是不可能的。

  街头篮球的长期熏陶使得马布里的每一个细胞里都透着桀骜不驯,这让他比艾弗森更加容易热血沸腾,特别是在比赛的最后关头。作为职业体育圈里最能一语双关的教练,布朗在评价艾弗森的时候这样说道:“他不怕在关键时刻投篮,他就想在关键时刻投篮。”

  每一个看到过马布里和克劳福德在比赛最后关头将皮球像个烫手的山芋般传来传去的人都知道布朗在说什么。

  “我想如果马布里有像艾弗森一样的环境,他身边的队友和艾弗森都差不多的话,他确实可以得到很大的帮助。”之后他马上打断了一个关于艾弗森与马布里相似程度的提问。

  “我不认为两者有任何可比之处,”他说,“艾弗森是独一无二的。”

  -编译 沈杰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