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全场狂嘘杰克逊消极怠工 活塞赢强输弱让人费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8:34 篮球先锋报

  驻印第安纳波利斯记者段冉11月26日报道 感恩节当晚能以22分优势大胜热得发烫的骑士,第二天却又输给联盟垫底的鹰。球迷觉得荒唐,球员觉得荒唐,连对手都觉得奇怪。

  “他们好像一点精力都没有,我在场下坐着看时就发现了,”老鹰后卫柴尔德里斯在赢下步行者后说,“说实在的,我觉得他们今天好像根本不想打比赛一样。”

  柴尔德里斯说的是实话,步行者打老鹰时的表现与前一天打骑士时判若两队,球迷都看不过去了。随便举个细节:第二节一次前场球,斯蒂芬·杰克逊负责在边线发球。裁判手里拿着球,杰克逊蹲地上系他左脚的鞋带,系好了,站起来从裁判手里接过球,看都不看就扔出去。球直接被老鹰的后卫柴尔德里斯一巴掌打出界,这时杰克逊不是去找场上队友的位置,反而心安到再蹲下去系自己右脚的鞋带。

  鞋带系好了,他站起来再从裁判手里接过球,再扔出去,又被老鹰球员一掌打出界。球迷可看不过去了,全场嘘声四起,集体起立嘘

杰克逊。这时汀斯利无奈过来帮他解围,走到他跟前把球接了过去才算了事。

  整场比赛杰克逊被嘘了无数次,他不是失误就是投出“三不沾”,康塞科体育中心的球迷一次次地嘘他表示不满。“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大前锋克罗希尔说,“我们还没优秀到只要出来随便晃晃就能赢球的地步,这里是NBA,你稍有松懈就会被对手击垮。”

  看两队的投入程度,不看比分不看命中率,看看篮板就知道大概了。

步行者在主场被老鹰抢了个56比45,其中前场篮板更是输到13比24。“如果是冠军的料就不会输这样的比赛,”克罗希尔说,“赢了克利夫兰后大家都口口声说今天拿不下,昨晚就等于白干。结果就自己打自己嘴巴,白干了一场。”

  步行者在主场没魂儿似的表现让老鹰本赛季首次在客场开荤,但他们的表现其实也算不上有多出色。第四节结束前,老鹰曾一度领先到4分,但全场梦游的杰克逊不负“心理素质巨佳”的名号,在离三分线一米处中了一个“回魂三分”。之后主队对老鹰控卫卢犯规,罚球命中率在80%以上的卢竟然两罚不中。

  鬼使神差,皮球在经过一番争抢后又掉到了乔·约翰逊手里,他的第一个罚球空心入网,老鹰领先2分,第二次罚球撞筐而出,再次给了步行者追平甚至反超的希望。克罗希尔抢下篮板后第一时间交给汀斯利,后者一路推到前场,交给底角处等待多时的“欧洲天王”雅斯科维休斯,“天王”开火,短了,老鹰就此得胜。

  “一场难得的胜利,”老鹰主帅伍德森说,“我们的命中率虽然不高,但靠着顽强的拼搏精神赢下了比赛。”

  步行者这边呢?赛后一片死寂,再也没了胜骑士后的那份骄傲。“我们还不够成熟,否则这样的比赛是绝对绝对不可能输的,”雅斯科维休斯赛后边用冰水泡脚边说,表情很难看。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