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桑德斯改打防守牌 活塞破碎雄鹿以逸待劳美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8:20 篮球先锋报

  记者丁丁11月27日报道 85比76,当所有人期待雄鹿能给疲惫的活塞迎头痛击时,底特律的球员们用一场典型的活塞式胜利将冷门扼杀,过去两个赛季的那支防守让人窒息的活塞队又出现了,不过这一次带队的是擅长进攻战术的桑德斯教练。

  这是本赛季活塞队的第一次背靠背比赛,当载着全队人员的专机抵达密尔沃基时,已经是当地时间凌晨三点。几个小时之前在奥本宫的一幕让所有队员都提不起精神,连续10
次败在活塞手下的奇才经过连续两个加时在奥本宫击败了活塞队。严重的体力透支加上深夜的严寒让人们不禁担心17个小时后将出现在布拉德利中心的活塞会不会不堪一击。

  “伟大的球队能够找到赢得丑陋比赛的方法,”大本在和雄鹿的赛后说,这位联盟的三届最佳防守球员在本场比赛中摘下了18个篮板,创下个人赛季新高。对于桑德斯而言,他的办法就是防守至上,准确地说就是用比卢普斯和汉密尔顿轮番对雄鹿队的头号得分手里德进行盯防。

  “我不想让他能够得到自由的跑动,”比卢普斯说,“他非常难盯防,每一次接到球时他都试图出手。我只是试图利用我的身体和他进行对抗。”迈克尔·里德在这样的照顾下上半场仅拿下了4分,而全队更是在第四节的比赛中仅18投5中。“他们在防守上给予了我们非常大的压力,迫使我们不得不在时间将到时才出手。”鲍比·西蒙斯赛后承认活塞队的逼迫性防守让雄鹿束手无策,“他们干得实在太漂亮了。”

  “这是他们习惯的方式,”主教练桑德斯在赛后称赞着自己的队员们,“我们在比赛中强调那些你必须做到的事情。作为一名冠军级的球队,你必须能够面对最困难的局面。我在赛前告诉了队员们,本场比赛我们要找回属于自己的节奏,我们必须打出我们的风格。”在接连负于攻击力强大的小牛和奇才后,桑德斯开始正视起了球队的防守问题,“现在我们只是回到了我们赖以生存的方式,那就是我们的防守。”

  活塞的变脸让习惯了快速进攻的雄鹿队非常不适应,主队在第一节的命中率仅有27.6%,而整个上半场的命中率也仅有34.9%,球队没有一个人在上半场得分达到两位数。里德在第四节曾经带领球队打出一次反扑,他和马格洛伊尔一起打出一波10比2的小高潮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了一分,但在此后的4分08秒内,活塞再次用他们窒息的防守让雄鹿队一分不得,将主队的反扑扼杀在摇篮中。

  “我们相信自己的能力能够在最后时刻控制住他,不会给予他任何的机会,”桑德斯在赛后说。

  里德对于球队的失利感到非常失望,“我不知道失利的原因是自己在对抗性上不够还是因为他们的防守太强悍。”雄鹿主教练斯托茨则对对手的表现表示出尊敬的态度,“活塞的表现实在是够专业,不论在什么情况下,他们总是能牢牢地把握住比赛的走势。”

  “当我们的防守做得不够好时,赢球总是非常困难,”桑德斯赛后总结说,“上赛季的情况也很类似,球队失分超过98分的17场比赛中我们输了11场。”现在的问题是,在第一个月给我们带来惊喜的桑德斯教练在开始强调防守后,他将带给我们一个什么样的活塞队。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