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哈德森变身“魔鬼”成功臣 失败苦果留给詹姆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8:02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11月27日报道 “如果你看了上半场,肯定不会认为森林狼可以赢下全场比赛。”这话是明尼阿波利斯当地《星论坛报》专栏记者肯特写下的。

  上半场,森林狼上场的球员中,得分的几乎全是主力,队中两员主要替补球员格里芬和哈德森上场都无法减轻主力球员的得分压力,哈德森更是一分没得。

  但没有人想到,哈德森会在下半场爆发,包括肯特。

  由于前两节一直没有手感,因此直到第三节还剩下5分40秒时,森林狼主帅凯西才将哈德森换上,让哈塞尔到场下休息。可上来不到一分钟,哈德森就对古登犯规,古登两罚全中。

  “我很火大,”赛后哈德森谈到自己本场表现时这么说,“我一直想赶紧进入状态,却总是让对手钻了我的空子。”好在哈德森并未因此而显出浮躁,这位留着一头小辫子的矮个“霹雳火”其实性情很暴躁,但这场比赛,哈德森很好地控制了自己的情绪。

  很快,哈德森就用助攻格里芬揭开了自己本场比赛的“个人秀”。离第三节比赛还有3分39秒结束时,哈德森终于投进了本场个人第一球,接下来又一口气砍下5分,逼得骑士不得不叫了暂停。更精彩的好戏还在后头,到了第四节,哈德森不仅自己单枪匹马杀进骑士禁区得分并造对手犯规,还屡屡跳投命中,并在离比赛结束还有2分28秒时盖了詹姆斯一个大帽,当时骑士78比82落后,詹姆斯正带领全队妄图做最后一搏。

  谁都没有想到,哈德森会在这个时候挺身而出。盖完詹姆斯后,哈德森继续强突篮下,连续造成唐尼·马绍尔犯规,哈德森四罚全中,奠定最后的胜局。

  赛后,哈德森散开了自己一头的辫子,让一条条小辫子都披散在脑后,“我之前(前两节里)真的没有找到一点投篮的机会和感觉,”哈德森说,“我只好下场去等待机会,也让自己及时调整一下。我知道当我再次上场后,一切都会发生改变的,我说的一点不错。”

  最后一节独得11分,全场拿下18分,哈德森联手加内特带领

森林狼在骑士主场贵肯信贷中心赢得胜利,骑士主帅迈克·布朗也是无可奈何,“特洛伊(哈德森)太恐怖了,”布朗说,“他今晚投进了许多关键球,打得太好了!”

  罪人 休斯&伊尔戈斯卡斯

  左膀右臂护驾不力

  在骑士队里,休斯和伊尔戈斯卡斯是辅佐“小皇帝”的左膀右臂。可当詹姆斯双拳难敌群狼时,这两个人却消失得无影无踪:休斯16投3中得12分,伊尔戈斯卡斯10投2中得9分。两大副手同时低迷,光靠詹姆斯一个人得分怎能赢球?

  “神偷”攻不进守不住

  休斯的投篮一直无法让人满意。即使在骑士八连胜时,他的命中率也是忽高忽低、起伏不定。可这一场,休斯的投篮更是离谱:跳投不中、上篮被盖……直到第二节还剩7分54秒,他才投中了本场比赛的第一个球;而在第四节最后6分钟,休斯的三次投篮全部偏出。

  更要命的是,休斯的进攻不力直接影响到了他的防守。八连胜期间,他平均每场有2.25次抢断。可最近两场连续输给步行者和森林狼,休斯总共只偷到一个球,反倒有6次失误。攻又攻不进,守又守不住,骑士焉能不输?

  “大Z”被合同压垮?

  今年夏天,骑士老板吉尔伯特用5年5300万的合同将伊尔戈斯卡斯留在了克利夫兰。可看看“大Z”本赛季的表现,吉尔伯特可能有点后悔了。

  平均每场13.4分、7.9个篮板、1次盖帽,“大Z”的数据全面下滑。虽然现在还不能说伊尔戈斯卡斯得了大合同就开始偷懒,但他的表现确实无法令人信服。

  上一场对步行者,伊尔戈斯卡斯只上场17分钟,得到可怜的4分、4个篮板。本以为回到主场面对“水货

状元”奥洛沃坎迪,“大Z”会大开杀戒,可9分、8个篮板的数据实在谈不到多么出色。拿着上千万薪水,却任由加内特在骑士内线自由出入,“狼王”一个人的得分比骑士所有内线球员加起来还要多,这无论如何也说不过去。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