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莫宁还是那个莫宁 老当益壮难挡热火连败颓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7:18 篮球先锋报

  驻迈阿密记者王忆琼11月27日报道 21个篮板、15分、4个盖帽,莫宁做了他能做的一切,虽然这仍不够挽回热火两连败的。

  莫宁无疑是热火最近几场比赛最卖力的人。客场对魔术,我们看到他在篮下抡圆了膀子同不满20岁的霍华德和29岁的贝蒂拼抢篮板,在26岁的特考格鲁和31岁的凯托头上扣篮,一次次盖掉23岁的尼尔森和24岁的斯蒂文森的上篮。莫宁的光头上总是渗着大大的汗珠,
喘着粗气。在没有奥尼尔的日子里,莫宁已经全身心地投入,我们已经不能再要求他更多了——毕竟,老将今年已经35岁;毕竟,他还换过一颗肾。

  “我觉得这个队里每一个人都应该反省自己,要知道,要赢得比赛,我们必须拿出能量来,时间很紧迫了,”更衣室里,莫宁明明白白地提醒队友,“如果我们想要在6月份成就点什么的话,或者只是在季后赛有所作为,我们不能这样打了。常规赛只是为季后赛做准备,我觉得我们现在方向不对。”

  2000个盖帽的传奇

  莫宁不只是说说而已,他用行动实践着自己对别人的鞭策。北京时间11月24日对开拓者的比赛,莫宁不遗余力地防守,把职业生涯的第2000个盖帽在感恩节前夜送给了开拓者。其实这都是注定的,因为在上一场对猛龙的比赛后,莫宁已经拿到了第1999个盖帽,只差一个就功德圆满,开拓者的普里兹比拉有幸充当了里程碑的一块基石。

  开场三分多钟,莫宁送出第一个火锅。开拓者队特尔费尔底线突破,妙传给中锋普里兹比拉,后者双手举球往篮筐里砸去,但只在一瞬间,莫宁转过身来,蹭地拔地而起,从普里兹比拉两手中间把球“砰”地一声打飞,完全是干干净净的盖帽。哗!全场沸腾,为莫宁的第2000个盖帽欢呼。这记盖帽莫宁完全没有预先判断,在普里兹比拉之后起跳,完全凭借他过人的弹速。

  第2000个盖帽是纪录,第2001个盖帽是经典,值得收入莫宁职业生涯火锅集锦中。上半场比赛还剩下2分45秒,开拓者前锋迈尔斯内线接球,一个非常完美的转身,过掉防守队员,准备扣篮,又是莫宁,飞身纵起,硬生生把球“定”在篮板上。莫宁落地后失去平衡,躺倒在地,回头仰望,只见场地另一端,韦德快攻补篮命中。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9,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