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擒湖人灭马刺掀翻火箭 公牛士气大振入侵德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5:32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我知道有些人认为我们是一支仍正在沼泽中挣扎的球队,”力克火箭后,公牛主帅斯凯尔斯说,“但我们上赛季战绩不错,我想我们正沿着取胜之道前进。”确实,在前一日掀翻卫冕冠军马刺后,公牛27日又抵住了火箭的反扑,斯凯尔斯有足够的理由如此自信。

  在很多球队看来,到西部连打6个客场简直就是“魔鬼赛程”,况且这对于公牛球来
说,更是一道难以逾越的“鬼门关”。自1998年公牛王朝解体至本赛季开战前,公牛在历年11月西部客场之旅中的战绩仅为1胜42负。本赛季连续6个西部客场,公牛先后不敌勇士和另外两支西部弱队开拓者与超音速。正当所有人都认为他们会延续多年来征战西部客场的糟糕战绩时,公牛接连擒下湖人、马刺和火箭,以3胜3负的战绩结束了这段“魔鬼赛程”。

  应当承认,公牛取得3连胜有偶然的因素。21日挑战故人“禅师”

杰克逊领军的湖人,尽管杰克逊为湖人拿出了1991年率领公牛在总决赛中大战湖人时的录像带,但科比在终场前的上篮被客队罗尔·邓无情封盖,公牛以96比93险胜;26日对垒
马刺
,主队刚刚在两天前大战勇士,公牛则以逸待劳休息了整整5天,最终公牛以106比99带走胜利;27日遭遇
火箭
,姚明率队在最后一节发动绝地反击,但他在终场前1分32秒时6次犯规离场,“助攻”公牛取得3连胜。

  不过能够打败西部老大马刺,公牛不仅仅依靠运气。此前公牛已连续9场不胜马刺,上一次战胜对手还要追溯到1998年3月15日。公牛的策略是盯死主队先发组织后卫帕克,迫使法国人只得到本赛季个人最低的13分。而在本场比赛前,帕克场均掠下21.8分,投篮命中率高达56.6%,11月8日本赛季两队首次交锋时,帕克在加时赛中砍下个人全场22分中的8分,让主队公牛95比104饮恨。

  公牛队员们很好地执行了斯凯尔斯的战术意图。帕克在紧密的盯防下,前4投仅1中,第二节还剩9分钟就不得不坐到替补席上。公牛主力后卫杜洪总结说:“比赛一开始,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尽量让帕克远离禁区,让他不能快速传球。这样,我们就有机会对付马刺队的其他投手。”由于切断了帕克和其他马刺球员间的联系,马刺只能选择外围发炮,是役一共投出了28个三分球,创下了该队本赛季的最高纪录。

  顽强防守是公牛27日公牛顶翻火箭的关键,火箭前三节命中率只有29.3%,这与斯凯尔斯的战术安排不无关系。当姚明在最后一节爆发时,斯凯尔斯在还剩1分37秒果断暂停,制定了让姚明6次犯规的战术“阴谋”。姚明离场后,胜利的天平完全倒向了公牛。善于用兵也是斯凯尔斯的取胜关键,上赛季最佳第六人戈登正是善于在最后时刻发威的英雄,他在最后46秒内连投带罚为公牛攻下5分。公牛替补在得分上以49比13完全压倒火箭板凳队员。

  西部客场之旅让球队士气大振,公牛目前6胜5负,在东部排名第6,如果延续这样的状态,有望连续第2年杀入季后赛。不过,公牛内部目前也存在问题,尤其是从尼克斯队加盟的前锋蒂姆·托马斯。托马斯本赛季年薪高达1397.5万美元,是公牛队中之最。2003-04赛季他场均贡献14.7分,但本赛季在公牛总共只出战3次,本月15日负于勇士一役之后他再也没有获得出场机会。斯凯尔斯一直认为托马斯训练不够投入,借口后者背部有伤不愿让其上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