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菜鸟罗宾逊自家花园划彩虹 艾弗森:他前途无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5:11 体坛周报

  记者蔡巍报道 拉里·布朗的组织后卫,从艾弗森到比卢普斯再到马布里,没一个能和他彻头彻尾地和睦相处。所以情急之下,马布里会天天电话骚扰比卢普斯,探讨如何在布朗的“折磨”下生存。

  上周日费城作客纽约,人们期待的不是马布里像另一个布朗高徒艾弗森求助,而是一场两个从NCAA直到NBA的死对头恶战。105比102,纽约通过加时赛险胜,分别拿下40分和3
3分的马布里无疑是最大亮点。但赛后人们津津乐道的并非是31投15中的艾弗森和24投13中的马布里。因为最后时刻,21岁的内特·罗宾逊,布朗手下不起眼的新秀组织后卫在花园投出了一记彩虹般美妙的致胜压哨三分球!

  对艾弗森以牙还牙

  加时赛还剩12秒,尼克斯领先3分,但克劳福德出手偏出。韦伯抢下篮板交给艾弗森,没有暂停的前提下,“答案”运球过前场后一直躲在

中锋达勒姆博特背后左晃右晃。慌乱中,尼克斯的大个子没补过来。倒是积极的罗宾逊硬是从达勒姆博特的肩膀边溜了出来封盖艾弗森的三分出手。但罗宾逊身高只有1.75米,而且隔着半个2.13米的大个,几乎没给艾弗森任何干扰。

  球擦后筐入网,102比102。留给尼克斯的时间为6.2秒,同样也没有暂停。球交到马布里手中,在边退边防的过程中,萨尔蒙斯似乎离马布里距离过远。在三分线右侧45角的位置,纽约3号看到了面前足够的空间后佯装突破,负责防守罗宾逊的艾弗森迟疑了一下,还是补了过来。

  令人窒息的时刻,马布里乖巧地把球传给站在右侧底线三分线外的罗宾逊。速度和反应奇快的艾弗森也预见了这点,立即回位使足劲起跳封盖。“我当时唯一的想法就是,”罗宾逊赛后说,“跳高点,再高点,就有机会进。”身高1.75米的罗宾逊可以轻松扣篮,但比起同样弹跳惊人,而且还有身高优势的艾弗森,他占不到任何便宜。

  艾弗森:他前途无量

  当艾弗森扑过来的手几乎要摸到皮球时,罗宾逊只能用一个不太常规的投篮动作——空中强行停滞,然后用手肘关节外加额外的力将球推了出去。

  美妙的彩虹在此刻出现了,罗宾逊出手的皮球在最高点几乎达到了两个篮架的高度,皮球在空中飞行接近4秒的时间后空心入网。替补席上的阿里扎和理查德森立即将罗宾逊抱入怀中,而马布里在完成致命助攻后也如释重负般地用手指向天空。“天空就是他的极限,”艾弗森赛后评价罗宾逊道,“他是个顽强的孩子,他前途无量,而且他有世界上最好的教练。”

  如释重负的当然还有布朗教练,罗宾逊作为今年21号新秀能挤进布朗的主力替补阵容,拉里·布朗的信任是主要原因。“阿伦赛前热身就跟我说了,让我好好珍惜这一切,”罗宾逊说,“他告诉我,‘教练也许是苛刻了点,但他肯定将让你更优秀。’”

  对于自己爱徒的出色表演,布朗并不觉得意外。“我今天早上和他长聊了一次,”布朗说,“告诉他多听多练多学。没他我们今晚不可能拿下比赛。”在布朗看来,比压哨更有效的是罗宾逊出生牛犊般的防守。

  这正是上半场罗宾逊失误3次后,布朗坚持在下半场一度落后16分仍继续用他的原因。罗宾逊是本场尼克斯替补上场时间最多的球员,超过上赛季分别担任绝对主力的克劳福德以及“第六人”的阿里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