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5秒让范甘迪再次梦断 百场胜利怎么会那样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4:40 体坛周报

  记者朱骏伟休斯敦报道 只要再胜一场,范甘迪就将迎来其执教火箭生涯的第100场胜利。

  11天前,在冰冷的明尼阿波利斯之战后,范甘迪就在等待,可时间在流逝,百胜场就像一道鸿沟摆在范甘迪的面前。

  打公牛是火箭在本月第4个背靠背的比赛。虽然公牛夹杂着一天前屠杀马刺的余威来到休斯敦,但几乎所有的休斯敦人都认为这应该是一个火箭反弹的时机。

  赛前老将琼巴里因左脚淤肿而被放入伤病名单,这并没影响范甘迪的决心。斯威福特本赛季第一次出现在火箭的首发阵容中,而原本属于这位置的霍华德则出现在小前锋位置上。范甘迪对于先发阵容做出这样的调整原因,是因为火箭在先前几场球中所表现出内线得分不利的现状让他不甚满意。火箭此前失利10场,9场内线得分低于对手,一天前和灰熊比赛,火箭内线得分差了对手16分。

  “我没有特别要求,只希望队员在比赛中有活力有激情,如果这样打,即使输了,我心里也很坦然。”需要激情,这就是与公牛比赛前范甘迪给予球员的唯一要求。

  不过范甘迪所要求的激情,在

火箭球员的身上却体现得姗姗来迟,第四节有过精彩的逆转,5秒钟又让一切更改了次序。

  “我们没有防守住对方的档拆,这就直接导致了最后的结局。不,我说错了,不是我们没有防守住对方的挡拆,而是火箭不会去防档拆。”赛后范甘迪对于球队在最后时刻在防守上所犯下的低级错误,而难掩心中的失望。这位火箭主帅能做的就是不停地摇头:“出现这样的失误我们不能把一切责任都推到前来协防的大个球员身上,我们没有防守住对方的挡拆,是因为多种结果造成的,场上的球员缺乏意识,缺少冲劲,没有强烈的求胜欲等等………”

  百场胜利与范甘迪只差了5秒,但因为姚明最后时刻的被罚下,因为队员最后时刻的防守错误,这幸福又一次与他擦肩而过。

  七连败,姚明的第一次,也是范甘迪的第一次。百场胜利,看来已经不会再具备纪念意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