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从未遭遇如此尴尬 战老鹰也许是时候终结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3:16 篮球先锋报

  驻休斯敦记者王猛11月27日报道 人总会时不时撞上自己人生的第一次。或喜或悲。

  休斯敦,2005年11月26日晚上,姚明又刷新了自己这辈子到现在为止的另外一个纪录,遭遇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次七连败。在他的履历表上,这个第一次,是要划在耻辱一档的。

  主场输给太阳之后,姚明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无论说什么都没用,现在我们球队最需要的就是一场胜利。”那时候,火箭的战绩是3胜9负,已经5场连败了。

  于是,

火箭过了一个不安生的感恩节,提心吊胆地前往了孟菲斯。

  所有人都憋着一股劲,一定要把连败给终结了。虽然场面上,火箭在孟菲斯表现得还不错,可是陷入一个恶性循环的

火箭队怎么都不能把自己拔出来,6连败接踵而至。

  6连败,平了姚明这辈子的纪录。在NBA他只在第二个赛季经历过5连败。那是在接近季后赛的4月,火箭高歌猛进,准备在季后赛中大展拳脚之前,一下子遭遇了5连败,所有的精神头都输没了。然后,在季后赛的时候,遇到了鲨鱼奥尼尔领衔的湖人队,惨败。

  上一次,姚明经历6连败,是在印第安纳波利斯,2002年,世界锦标赛。姚明记得很清楚,那时候,国家队输了第一场,赢了第二场,再接下来就是6场连败,输得一点颜面都没有了。

  可那时候,姚明还没有在雅典的难受劲儿,虽然赢得了CBA冠军,可那时的姚明一场NBA都没有打,还不是国家队的核心,不会像是在雅典那样,在更衣室大声怒吼。在印第安纳波利斯,姚明把所有的怒气都往自己身上撒,他举起一把椅子,哐哐地往桌子上砸,憋屈啊,一肚子火,一膀子力气不知道往哪儿撒。

  眼泪刷刷往下流,姚明抓起一瓶矿泉水,往脸上倒,他不想让别人看到自己流泪的样子。后来姚明说了这么句话:“我的泪,早在印第就都流干了。”

  从孟菲斯回来,姚明说:“连着输了6场了,也该到头了,就是拼了,也得拿下这一场。”

  可甭管姚明怎么努力,拿了30分,也还是没能挡住。

  无论挡不住的是命运,或者是颓势,亦或者是其他什么,7连败都已经成为了事实。

  翻一下火箭的历史,他们曾经在2001年的时候遭遇过15连败,一个记者说:“幸亏姚明当时不在火箭队,否则像是他这么对自己要求严格的人,还不早崩溃了,估计气得早把自己的头发拔光了。”

  接下来的三场比赛,火箭都是主场,休息两天之后,他们将迎战比自己还烂的老鹰,也许,是时候终结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