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报告:脚伤并无大碍 渴求胜利但是犯规很愚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2:35 体坛周报

  记者朱骏炜休斯敦报道 公牛队的替补大前锋马利克·阿伦只得到了1分31秒的出场时间,但是他却是今晚的一个焦点。

  离上半场结束还剩50秒,姚明在底线低位处接球后一个转身晃过了盯防他的阿伦,正当姚明准备实施大灌篮时,阿伦用肩膀顶撞了尚在空中做动作的姚明。刹那间,姚明在空中失去了重心摔倒在地。而就在此时,阿伦的右脚在后退的过程中不小心踩到了姚明的左脚
踝,已经倒地的姚明疼得弹了起来,接着一个翻身倒地不起。倒在地上的姚明双手抱着自己的左脚一副痛苦不堪的样子,这一幕在场地里足足停留了将近2分钟时间。

  “当时我有点紧张,感觉很痛,毕竟我的左脚踝在今年夏天刚刚动过手术,但是后来当队医过来检查了我的脚踝,他说没有什么大问题,我才放心。”赛后,姚明这样回忆着当时的情形。

  姚明罚完球,

火箭立刻用犯规获得死球机会,姚明在队医的陪伴下离开了球场接受治疗。直到下半场开场,当姚明从球员休息室里大步跑出来的时候,悬在球迷心中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

  姚言

  “我的最后一次犯规是比赛的转折点,我这个犯规真的很愚蠢。”

  ——姚明赛后懊悔万分,如果他不伸出右手,或许比赛的结果将就此逆转,但这仅仅是假设。

  “现在,我只希望能赢场球,真的……”

  ——与公牛赛后,姚明不愿多说什么,对于胜利的渴求,他也无法用言语来形容。

  “至于姚明,他能当第二

中锋已经很满足了,因为他甚至没有像丹皮尔那样认领西部第一中锋的勇气。”

  ——ESPN专栏作家斯特恩在谈到谁是西部第一中锋时如此评价姚明。

  “姚明有时看起来很笨、很弱、工作效率很低,但他可以突然爆发,变成超人。”

  ——美国网友solid在火箭论坛里这样评价姚明。姚明何时在沉默中爆发?

  姚数

  11与公牛一役,姚明本赛季首次拿下30分,这也是四年级的姚明在NBA第11次单场得分30+,不过,火箭还是遭受了本赛季第11场失利。I

  30单场得30分是个了不起的数字,但对于姚明来说这个数字不吉利,姚明NBA生涯中迄今拿过3次单场30分,结果这3场比赛火箭都输了。

  100%姚明在第四节6投6中 用100%的投篮命中率砍下14分,是本赛季目前为止单节最高得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6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