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绝地反攻未遂姚明时间闪光 这才是关键先生气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2:12 体坛周报

  记者顾林休斯敦报道 14分,这是姚明本赛季迄今最后一节交出的最佳成绩单,即使没有麦迪,姚明也证明了火箭在比赛的关键时刻也能有自己的核心!

  姚明是从比赛还剩11分22秒开始获得成就英雄的机会的。当时公牛的罗尔·邓中投,火箭的巴克斯特飞身封盖,球投了出去,裁判的哨响了:犯规。“这只是正常的防守!”嘴里嘟囔着的巴克斯特不情愿地坐上了板凳,而姚明,扔下毛巾跑上了球场。

  20秒后,姚明三秒区左侧拿球,其他四名球员都退到反方向:看得出,这是让姚明单打的机会。姚明也不含糊,任你钱德勒以防守凶悍著称,我一个突然转身,右手勾手,就用身高吃定你,两分入账。

  防守时,禁区内有个2.26米的大个子足够有震撼力,公牛的进攻就出问题。本·戈登有“本·乔丹”美称,在张开双臂的姚明面前还是慌了神,被轻松断球。

  比赛还有9分06秒,姚明右侧要球,海德立刻将球吊给了他。还记得第一个赛季大家特喜欢炒作的“梦幻脚步”吗?如今姚明使起来已是驾轻就熟,他先是扛进三秒区,然后先向底线转身,突然又一个回转正对篮筐,纵然钱德勒飞身封盖,姚明还是轻松地小勾手把球放入筐内。此时诺西奥尼也放弃了自己的防守对象,可惜也是鞭长莫及。这是姚明本场比赛的20分,

火箭也终于把差距追回到10分之内。

  接下来一次进攻,几乎和刚刚的那两分如出一辙,海德把球交给姚明后,防守他的邓已经无心再顾他,而是回身去骚扰姚明。好个姚明,放低重心,稳稳控制住皮球,然后一个翻身后仰跳投,又是两分。

  防不住姚明,只有选择犯规。斯维特尼在姚明再一次起身时,一巴掌打在姚明手上,罚球。不过姚明有些急躁,两罚一中。

  比赛还剩6分49秒,姚明完成了本节个人最漂亮的一次进攻,不是在习惯的右侧,姚明在左边也有自己的攻击力。海德一如既往的把球吊给了姚明,姚明也一如既往的向三秒区内吃,而斯维特尼也一如既往的地死顶姚明,没错,公牛球员还是一如既往的包夹姚明——只不过,这次是诺西奥尼和杜洪两个人扑了上来。姚明脚下一晃,偌大的身躯已经转到了篮筐下方。斯维特尼岂容再被羞辱,一把将姚明推出,身体失去重心,脸已到篮板后的姚明奋起一抹,球在筐上转了转滚入网内,打三分成功!74比78,火箭只落后4分了。

  但是姚明的表演时间似乎还不算完,在沉寂了两分钟后,他连续两次在45度角的位置,面对钱德勒的防守,一次转身后仰跳投,一次小勾手,终于让自己这个晚上,得分攀升到了30分。而火箭80比83,只落后3分,但是一切却在最后时刻被毁,“姚明时间”没有一个好句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6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