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战神附体却被犯规扼杀 最勇姚明自责:我很愚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0:15 《足球·劲体育》

  距离比赛结束只剩下1分32秒了,火箭已经靠着韦斯利的一个中投,把比分追成了85比85。

  在第四节的时候,火箭队最多的时候,输了15分,可是在10分钟之内,火箭愣是可以把比分扳平。

  因为姚明爆发了。第四节里,他一个人得到了14分,6投6中,跟战神附体一样,任谁都阻挡不了,面前站着的是谁,就敢放倒谁。在左右两边的篮下,用转身把防守人压在背后,轻松把球放进筐子里。

  一点点,就这么一点点,还是那阴魂不散的犯规问题,他一下子就从功臣的位子上跌落了下来。

  只剩下1分32秒了,亨里奇拍着球,跟踩着风一样扎进了

火箭的内线,从后卫,到
中锋
全被他拉在身后,姚明一个箭步冲了过去,也还是没赶上,他伸出了手,想把这一球封盖下来。可没想到,他没盖到球,倒是一把拉住了亨里奇的胳膊。哨声一响,姚明的脸色就变了,急得咬着牙,皱起了眉头。他不是觉得冤枉,是觉得自己不该。

  他坐到了板凳上,抓起了一条毛巾,使劲地搓着自己的脑袋,然后猛地捂住自己的眼睛,崩溃了的感觉。再下来的1分32秒,姚明精神恍惚地坐着,伸出了下巴,若有所思,形容枯槁。

  当自己的进攻核心坐到场边之后,球场上的火箭立刻乱作一团,痛失好局,年轻的公牛们,轻松地在火箭的内线蹦着,像是踩踏野雏菊一样,随随便便地就上篮得分,如拾草芥。

  其实姚明本不需要如此难受,因为这场比赛的第四节,所有人都看到了他作为球队核心的力量。队友都围绕着他来打,在他的带动下,火箭10分钟就把15分的差距填平,他不仅拿下本赛季个人最高的30分,全队还有5人得分上双。“姚明是个伟大的球员,”公牛队中锋钱德勒赛后评价说,他在本场比赛是负责防守姚明的球员之一,“如果不是他,我们早就锁定胜局了。”

  但姚明一点点的好心情都没有,他太渴望一场胜利了。这个晚上,姚明选择了愚蠢来形容自己的这次犯规。

  纪事报的弗兰克大爷举着个采访机问姚明:“你觉得应该怎么做,才能让你在第四节更有效率。”

  姚明叹了口气,说:“我现在根本没想这些,我现在脑子里琢磨的就是我最后的那个犯规了。我很蠢。”

  按照姚明的回忆,当时他脑子里根本没想过什么自己已经五次犯规的事情,当时在进攻上姚明打得太顺了,就一门心思想着,把对手的这次进攻给封盖下来,然后转头到另外一端去得分。等哨子响起来,才知道,自己被罚下了。

  他也承认,自己的这次犯规就是整场比赛的转折点。

  一个中国记者问:“姚明,你觉得,第四节打得这么好,到头来,反而输掉了比赛,这样的结局对你来说是不是太残酷了。”

  姚明咬了咬牙齿,“残酷”,他若有所思地重复了一遍这个词,继续说:“你不觉得,你问的这个问题更残酷吗?”无论这场比赛,在过程上姚明打得有多好,因为结果是火箭输了,所以每个人记住的都是姚明的6次犯规,至于他的30分,已经打了水漂了。

  但如果他能每场比赛都打出这样的状态,那人们以后将只记得火箭的胜利,还有姚明的得分。

  也能够在下半场发威,第四节威风八面。这其实再一次驳斥了姚明前一阶段疲软是因为体能不足的原因。一天后对公牛,姚明不仅拿下本赛季个人最高的30分,而且第四节单节轰下14分,几度缩小球队与对手的差距,虽然火箭仍然遭遇七连败,但应该相信姚明的进攻低潮已经过去,重新找回了自信。他现在唯一欠缺的就是还欠缺成为终结者的气质,这当然还需要比赛的历练。

  对于火箭来说,球员之间也有待磨合,这场比赛姚明几次抢篮板和一次补篮都和斯威夫特撞到一块,显示他们的配合还有很大提高的空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6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