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名宿怒斥"换姚论" 范甘迪:别对姚明太挑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9:44 新浪体育 ©

  新浪体育讯 火箭队真是“祸不单行”,在麦克格雷迪连续第五场不能出战的情况下,老将琼-巴里也因为左腿有伤不能上场,而火箭队也最终主场输给公牛,惨遭七连败。

  “至少我现在对我们的队伍更了解了”,范甘迪已经输到麻木,“老将不能上场,就意味着新人有更多的机会。”

  当自己最引以为豪的防守也开始像时间一样慢慢逝去的时候,下课的“滴答”声也在范甘迪耳边催命似的响起,对于他和火箭队来说,都急需看到一些改变:“我发现我们的球队太依赖某个个人,从现在开始改正这点还不算太晚。”

  而对于姚明,范甘迪从来都是以赞扬为主,即使姚明有时命中率不及以往,但在他看来,姚明努力了就没有什么好计较的。“最近的比赛姚明的运气不是很好,我们球队的运气也不好,但这并不代表姚明不是一个好的篮球运动员。”

  范甘迪认为,人们总是从比赛的成绩来判断姚明,这样的做法并不客观。“人们总是对姚明太苛刻。总是拿他跟别人做比较,不是说他比奥尼尔如何如何,就是说他比谁谁如何如何。总是希望姚明做到完美,而媒体自己却从来不对姚明满意。不要再对他进行无谓的挑剔了。”

  火箭名宿、现改当评论员的“滑翔机”德雷克斯勒也持同样的观点,对于外界“交易姚明”的声音,德雷克斯勒更是嗤之以鼻:“简直是乱弹琴!赛季才刚开始,怎么可能这么快就交易?而且火箭也不可能换走姚明!”

  德雷克斯勒认为火箭队重要的是要有人来稍微弥补麦蒂缺阵的损失:“麦蒂是个得分高手,但当火箭没有麦蒂的时候,必须要有别的人顶上,得他个20多分才行。”他同时认为赛季还只是开始,“火箭还是有机会的。”

  范甘迪对“滑翔机”的观点表示认同,认为现在还只是2005-2006赛季的开端而已,还没有到为时已晚的终极危机。

  “有的队开局很好,后来却下滑﹔有的队开局不利,但却后来居上。我们希望成为后者。”范甘迪说,“当然也有开始好,最后也好的,那就是

马刺。”

  (李佳发自休斯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6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