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残酷落败后遭更残酷问题 姚明直言火箭两大硬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9:05 新浪体育 ©

  新浪体育讯 即使痛楚让姚明倒地翻滚,他还是坚强地站了起来,为了火箭,姚明拼了。但即使独自砍下30分,姚明还是无法改变火箭队在当地时间11月26日晚在主场89-94输给公牛、遭遇七连败的悲惨结局。

  “天哪,不要!”当姚明抱着夏天刚做完手术的左脚,在地上爬不起来的时候,现场的火箭球迷尖叫起来。没有了麦克格雷迪,火箭不能再失去姚明了。姚明的表现确实让人
感动,当他又像一座大山似的在篮下挡住对手的时候,当他又继续得分的时候,人们不禁感叹:幸亏火箭还有姚明。

  但结局依然那么残酷,姚明最终六次犯规被罚下场,

火箭队也无奈的吞下连续第七场失败。面对七连败的现实,姚明内心深处的伤痛不知要怎样发泄。

  “这样的结局对你来讲是不是很残酷呢?”尽管已经在NBA经历过不少挫折,但赛后面对记者这样的问题,姚明还是忍不住难过。

  只见他抬起头,愣愣地看着发问的人,半晌才说出一句话:“你不觉得你问这个问题更残酷么?”

  姚明被罚下场后火箭马上一落千丈,在公牛队面前显得不堪一击,让姚明第四节中的超常表现在最后的一分种里付之东流。谈到自己第四节的神勇表现,姚明表示:“我不清楚为什么自己第四节表现得好,但我觉得队伍现在已经开始适应没有麦蒂的比赛了。”

  谈到自己的体能,姚明表示:“每个大个子都面临这样的问题。我们打奥尼尔的时候,也会试图用防守来耗尽他的体力的。”

  姚明认为,虽然

火箭队员在场上找不到熟悉的麦蒂,但这并不代表火箭就失去了领导核心,主要的问题还是在于无法给每场比赛一个漂亮的结尾,而在防守对方挡拆上的漏洞也困扰着火箭。

  “昨天加今天,我们已经连续两场无法防住对手的挡拆了。”姚明说,“他们总是有办法快速把球传到空位;总是能抓住机会投篮;总是能够冲到内线去。”

  七连败让火箭队和姚明的信心都受到重创,姚明不得不承认这一点。

  “刚输两场的时候,失败带来的沮丧最多让我难过一晚上。我会想:‘明天又是新的一天,又是一场新的比赛’。可是事到如今,失败变得越来越挥之不去了。”姚明说,不过他依然相信火箭有办法结束这种噩梦。“我们的自信心确实受到打击,但我们会想办法的。”

  (李佳发自休斯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6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