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吃客不多看客更少 火箭连败姚餐厅表面一切照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4:18 新民晚报

  曾风靡休斯敦的姚餐厅已经开业8个多月,记者今年2月来美国采访NBA全明星赛期间恰逢姚餐厅开业,当时热闹非凡,中外媒体竞相报道。如今姚餐厅还顾客盈门吗?前天晚上(北京时间昨天上午)记者利用火箭客场战灰熊之际再次来到位于休斯敦韦斯特汉姆大街和盖斯勒大街交界处的姚餐厅。

  表面一切照旧

  汽车驶近姚餐厅时,记者眼睛立即被餐厅外墙上一个篆刻体“姚”字所吸引,它在灯光装饰下特别显眼,餐厅外停车场上停了一些车辆,看来姚餐厅人气一般。餐厅门口还是两尊白色石狮,所有一切与当时开业一模一样。

  记者推门而入后,也没有服务生上前招呼,由于记者今年2月曾光顾过姚餐厅几次,对这里熟门熟路,左边是餐饮区,右边是酒吧区。餐饮区内不多的客人正在用餐,非常安静。

  只有3人看球

  右面的酒吧吧台上方的3台大屏幕正在转播

火箭队与灰熊队的比赛,而酒吧一角又多了个投影大屏幕,也在播放比赛实况。此时比赛刚刚开始,出乎记者意料的是,可以容纳150人的酒吧区内只有3位中国人模样的客人一边在用餐一边在观看比赛。

  一打听,原来他们是北大学子,目前正在美国大学深造。由于24日是西方的感恩节,学校从24日至27日放假,他们一起到休斯敦游玩,听说这里有姚餐厅,并且正好有

火箭队客场比赛,便慕名来到这里。因姚餐厅餐饮区没有大屏幕,所以便到酒吧区用餐看球。他们说,到这里看球是次要的,主要是感受一下姚餐厅的气氛。比赛结束之后,他们3人还特意在酒吧区一角反映姚明各年龄段打球生涯的照片前驻足停留。

  假日球迷稀少

  正当记者为这么少的人来酒吧看球感到纳闷时,正好遇上餐厅3位合伙人之一的汪大祥先生,汪大祥年轻时曾与姚爸爸一起在上海体工队打过球。

  汪大祥向记者解释道,24日是感恩节,美国人非常重视这个节日,而火箭队与灰熊队比赛是25日,还在假期之中,同时比赛晚上7时开始,此时大部分美国人正在家里用晚餐,所以来酒吧的人当然少。

  不过汪大祥说,姚餐厅每逢周末晚餐要到23时结束,而酒吧要营业到凌晨2时,晚上21时之后,光顾酒吧的客人会比较多。

  对于姚餐厅的经营状况,汪大祥回答道:“我们只要过得去就行。”这似乎印证了记者了解到的姚餐厅经营不是很好的传闻。

  8位华人球迷

  第一节结束后,酒吧内来了8位华人模样的年轻人,他们坐在靠窗户一角,似乎是为看球而来。果然,中文的评球声很快响起,原来他们是当地华人,相约来看球。当姚明上半场发挥不好时,他们连连发出叹息声。而当姚明在第四节连续得分、帮助火箭队追平比分时,他们又为姚明的每一次投篮命中而鼓掌欢呼,仿佛是置身于丰田中心。

  比赛结束后,记者与他们聊起火箭队,他们说23日晚上(北京时间24日上午)他们还到丰田中心,观看了火箭队与太阳队的比赛。让记者稍感吃惊的是,他们对火箭队输赢还没有像国内媒体、甚至球迷看得那么重,也不像国内媒体为火箭队心急如焚。

  虽然他们也盼望火箭队能取得好成绩,不过更多的是关心姚明,只希望姚明不要离开火箭队,不要离开休斯敦。

  直到21时过后,才有一些当地美国人光顾酒吧,不过他们主要是为了聊天,对于火箭队的比赛并不十分在意。

  当晚上10时记者离开姚餐厅时,餐饮区已客人寥寥,而酒吧区则热闹起来。特派记者黄永顺

  (本报休斯敦今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