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动用一切资源不惜一切代价 李元伟在汉纵论0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3:45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门天清 苏争)昨日上午,远在大洋彼岸的火箭队遭遇六连败,这是姚明加盟火箭队后遭遇的最长连败。尽管如此,昨天上午在武汉体育学院举行的“篮球运动发展论坛”上,中国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元伟却并未降低明星球员在中国男篮中不可动摇的地位。

  “在三年后的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男篮的目标是前六名,中国女篮的目标是争取奖
牌。”有了姚明在手,李元伟的底气更足,“我们更大的目标是中国男女篮成为世界一流强队,北京奥运会后,男篮的成绩要稳定在世界前八名,只有这样,中国男篮才能稳固自己在亚洲的霸主地位。”

  此前三次世界大赛,

中国男篮最好成绩仅为第八名,为能使男篮在2008年有历史性的突破,中国篮球高层对于备战有两句话方针:动用一切资源,不惜一切代价。

  据李元伟介绍:世界男篮的格局已经发生较大变化,明年中国男篮面临世界男篮锦标赛的任务,在24支参赛队伍中,欧洲球队就有九支,希腊队和德国队这些新生力量应该引起中国男篮的高度重视。

  “身高现在已不是决定胜负的主要因素,力量、速度、灵敏度渐渐成为关键,而我们更需要转换思路。”李元伟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